何引丽回应争议:本不想接国旗 没拿冠军挺遗憾

何引丽回应争议:本不想接国旗 没拿冠军挺遗憾
2018年11月20日 17:11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11月18日下午,新浪跑步第一时间推送了苏州马拉松递国旗的争议视频,该事件这两天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作为此次争议事件的当事人,何引丽赛后已经在微博中作出解释,国旗并非主观丢弃,而是因为胳膊僵硬,甩臂的时候不小心滑落。今天上午,何引丽独家接受了新浪跑步的采访,还原了她当时参赛时的经历。

  事件还原

  11月18日,在苏州马拉松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与一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时,志愿者两次进入赛道递国旗,被指打乱中国选手的比赛节奏,最后中国选手以5秒之差,遗憾获得亚军。

  各方声音

  赛后,最先抨击何引丽的是魏静,她“上纲上线”地对何引丽被迫扔掉国旗的动作大加批判,连续发了多个骂何引丽“不尊重国旗”、“不爱国”的帖子,利用国旗事件对何引丽各种“道德绑架”。

  11月19日上午,“梨视频”APP发表了采访苏州高新区体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电话录音显示,工作人员表示:“递国旗是志愿者的个人行为,可能是出于爱国,希望我们中国选手举着国旗冲过终点吧。”被网友质疑是在甩锅。

  11月19日晚间,在接受北青报采访时,苏州马拉松运营方道歉,不再坚称递国旗是志愿者个人行为,承认官方安排。但仍声称要求中国选手在冲刺阶段披国旗是“好事”,干扰选手成绩是“意外”。

  11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协正在调查了解“苏州马拉松递国旗事件”,“现在在让组委会报文字材料,组委会也包含运营方。”

  何引丽独家回应

  在接受新浪跑步电话采访时,何引丽详细介绍了当时的参赛经历:“起跑后我一直都处在第一集团,全程都与后来获得冠军的外籍选手跑在一起,不过在38公里的时候,我想把身上的雨衣扯下来,节奏的变化让对方甩开了一点距离,不过41公里多的时候我又追了上去,并且还曾经跑到了她的前面。”

  实际上就在何引丽追上外籍选手不久,在还剩400米左右的时候,赛道中出现了第一个递国旗的志愿者,何引丽说:“其实我当时跟志愿者有个眼神的交流,在这种紧要关头,我没打算接过来,当时我和非洲选手都在咬牙坚持,不希望节奏被打乱。”

  躲过了第一个志愿者,跑了不到100米第二个志愿者又出现了,而她就站在何引丽前进的路线上,这种围堵式的递国旗,何引丽躲也躲不过,只得无奈的接了过来,那为什么拿在手中会滑落呢?

  何引丽说:“当时接过国旗的时候是展开的,在今年的另一场比赛时,志愿者给我递来国旗,同样也是展开的,但是国旗太大,跑步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一下就掉在了地上,这次我是想把国旗团起来握在手中,但当时国旗淋雨后已经很沉,再加上我的手臂已经僵硬,一不小心就从手里滑落。”

  而就在国旗掉落后没多久,外籍选手就拉开了与何引丽的差距,并且领先到终点拿到了冠军,很多网友表示,如果没有递国旗的行为,冠军应该会是何引丽的,对此,她回应说:“冠军归属没法估计,但调整国旗的时候自己的节奏确实被打乱,多余的动作让手脚的频率不同步,速度就慢了下来,对于是否能拿到冠军我也不好判断,不过感觉挺遗憾的。”

  了解何引丽的跑友都知道她的实力,她是国内马拉松比赛冠军的常客,苏州马拉松她跑出2小时30分30秒的成绩,这是今年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在雨中拼了一整场,确实有点可惜。

  18日当天在赛后进行兴奋剂检测的时候,朋友就给她看了关于魏静抨击自己的言论,何引丽说:“我跟她没有任何过节,不知道她为啥如此针对我,我跟她也是微信的好友,我在朋友圈中跟她留言解释过,虽然这两天她在微博的态度改变了,但她在微信群里的言论,还是很难听。”

  其实这件事对何引丽没造成多大的影响,她也懒得去看网上的那些评论,昨天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她目前正在紧张的备战12月初的台北马拉松,因为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没意义的地方,希望能在台北马拉松跑出个好成绩吧!

  (尔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