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马拉松17位选手送院治疗 幸全无生命危险

2016年12月05日10:18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现场救助图现场救助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皮韦)12月4日7时30分,首届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在宝安区政府南大门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超过16000名运动员参赛。肯尼亚选手Lazarus Too、埃塞俄比亚选手Urge DechasaEresa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女子组冠军。本次赛事正式打响了“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系列赛第一轮。

  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既是宝安区首场马拉松赛事,也是“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系列赛首站,为深圳区域首场由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的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马拉松项目4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6000人,嘉年华跑6000人,并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德国、法国9个国家的27名特邀选手前来参赛。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Lazarus Too以2小时14分31秒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Urge De-chasa Eresa以2小时47分48秒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来自深圳南山区的选手孙志强以1小时11分30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殷晓雨以1小时22分11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360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赛事服务工作,200名医护人员、6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25个沿途医疗救助站、700名定点观察志愿者,全方位为运动员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从宝安区卫计局了解到,当天赛事中共有17名选手送院治疗。目前,8名对症处理后已出院,9名对症治疗后病情平稳并留院观察。无人有生命危险。

  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医生余旭辉说,他所在的医疗站设于终点站之后,大部分完成比赛的选手都会在此接受检查。该医疗站共收治300至400名选手,大部分属于肌肉拉伤、抽筋、脱水,经过现场治疗后恢复。仅有一名全程马拉松选手出现休克,已送至区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已脱离险情,留院观察。(南方日报)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深圳宝安马拉松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