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一:征战杭州马拉松 发掘力量最深处

2016年11月07日12:2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伊一伊一

  发掘力量最深处

  On Running

  不二法门,佛家用语,指平等而无差异之至道。伊一将她的跑团取名“不二”,既有平等之意,又与伊一的名字呼应。11月4日,不二跑团杭州站发布,黑跑成为伊一不二跑团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科学跑步,提升跑步知识与文化。11月6日,伊一和不二跑团杭马顺利完成。

  11月6日,西子湖畔,钱塘江边,32000名跑者共同见证杭马30年,浙江卫视著名主持人伊一,带领她的“不二跑团”,参与此次赛事,用时5小时55分完成自己首次国内全程马拉松。之前,伊一已经完成了三次全程:布拉格马拉松、黄金海岸马拉松及柏林马拉松。伊一将自己的首个国内全程马拉松放在杭州,有着特殊的意义。

  一心为跑,不二征程。从最早为了缓解压力不经意间踏上跑步之路,这种双脚交替看似简单的运动就和伊一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伊一发现了跑步的苦,也发现了跑步的乐,发现这种简单的运动所蕴含的巨大能量。渐渐的,伊一完成了自己的首个10公里,首次半程,首个全程,第二、第三个全程……很多故事都记录在了她的书作《奔跑吧伊一》当中,也影响了许许多多身边的人。

  此次杭马,伊一和自己的小伙伴“不二跑团”一同出征,实现了将自己首个国内全程放在自己奋斗的城市的愿望。

  11月的杭州还很炎热,杭马30年的积淀拥有了无比的热情。

  伊一作为有经验的跑者,时刻提醒着身边的跑友们,注意配速,注意补水和能量。

  经过隧道,大家高喊加油,把声浪从隧道的一端传到另一端,伊一高兴地和身边跑友互动,艰苦的比赛充满乐趣。

  一路上,无数伊一的粉丝过来合影,甚至有粉丝激动地落泪,全马女神的加油给跑友大量的动力。

  遇到直播车,伊一现场做起了采访。一条美丽的赛道,一群美丽的人儿,风景不会说话,赛道上的跑者赋予它灵魂。

  路边有可爱的小朋友来加油,奔跑的伊一更加柔软。

  今年杭马路线有些变化,要经过复兴大桥和钱塘江大桥,变化了风景,增加了难度和挑战。

  乔丹智跑。不二跑团专属拉拉队补给点,伊一跑过来,把补给分给大家。

  杭马当天天气炎热,一路上,遇到很多抽筋的跑友,伊一会停下来帮他们拉伸,把盐丸分给跑友,赛道上的互助,也是伊一和“不二跑团”一直提倡的精神。

  35公里左右遇到的这位跑友,步履艰难,他无力地坐在路边,跑还是不跑?收容车就在不远处。伊一帮他做了些拉伸,还给了他盐丸,鼓励他坚持,后来,这位小伙子终于没有放弃,到了终点。

  杭州风景是美丽的,伊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跑者的真谛。全程与赛道选手互动,与志愿者观众互动,一个好的跑者,就是赛道风景的一部分,她的优雅与坚持感染了无数的人,跑到后来,伊一也很疲惫,但她一直在给跑者加油,跑的坚持,跑的优雅,跑的尊敬。一心为跑,不二征程。

QQ截图20161107122102
QQ截图20161107122107
QQ截图20161107122112
QQ截图20161107122118
QQ截图20161107122123
QQ截图20161107122128

  关于不二跑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伊一深知跑步的道路上,离不开同伴的支持,萌发了组建跑团的想法。在乔丹体育的支持下,2016年7月23日,伊一生日那天,乔丹智跑。不二跑团在常州成立,还组织了一场夜跑为伊一庆祝生日。11月4日,乔丹智跑。不二跑团杭州站启动仪式在杭州星光国际2期乔丹专卖店举行,乔丹杭州董事长刘旭平先生亲临现场,为伊一授旗,与杭州不二跑团的成员们共同见证了这跨越的新时刻。

  不二跑团聘请黑跑体育成为不二跑团的顾问及训练机构,贯彻科学跑步理念,提升跑步知识及文化。

  伊一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跑步故事,她的认真专注,耐心亲和感染了每一个人。刘铮老师为参加杭马的小伙伴分享了赛场策略,还为不二跑团核心团队专门进行了指导。伊一与团队成员在河畔一起跑,感受杭州之美,期间还有路人跑者要求加入跑团,和伊一建立跑团的初衷一样,让更多人科学安全高效而长久收获地跑下去。

QQ截图20161107122323
QQ截图20161107122328
QQ截图20161107122332
QQ截图20161107122336

  至此,伊一已经完成了从独自跑步到组建跑团,并进行科学训练管理的新起点。不二跑团的小伙伴们都顺利完成了2016杭州马拉松,后续还会有更多活动等待开启,伊一和他的小伙伴们一心为跑,不二征程!

  黑跑黑话

  “赛道风景并不说话,跑者、志愿者和观众汇聚成它的灵魂。”

  一个好的跑者,就是赛道风景的一部分,她的优雅与坚持感染了无数的人,跑到后来,伊一也很疲惫,但她一直在给跑者加油,跑的坚持,跑的优雅,跑的尊敬。一心为跑,不二征程。(王乐 黑跑团)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伊一柏林马拉松杭州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