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跑100+奥森超级马拉松落幕 王子尘成功卫冕

2016年11月05日17:2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100+奥森超级马拉松起跑点100+奥森超级马拉松起跑点

  2016年11月5日,50位跑圈大神齐聚帝都奥森公园,向着107公里的“疯”神之路发起挑战,注定了这一天的不同寻常!

  早上7点,一年一度的“疯神盛宴”正式开席!第三届汇跑100+奥森超级马拉松在跑步圣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西门开赛,经过8小时26分27秒的角逐,来自全山地-全越野的王子尘率先完成了这场意义非凡的107公里,成功卫冕奥森之王,这是王子尘第三次踏上汇跑100的征程,也是第二次夺得冠军,相较于去年的冠军成绩提高了27分53秒。

  汇跑100+奥森超级马拉松是汇跑赛事自2014年起创办的国内首个超百公里路跑单日赛,赛道为逆时针环绕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及北园塑胶跑道10圈,总里程约107km。2015年第二届比赛引入陪跑概念,参赛选手携自己的陪跑支援团队一同参赛。

  2016汇跑100+奥森超级马拉松,仍采用评审和邀请的方式招募参赛选手,不同的是今年的起终点被建造成一个750平米之大的帐篷,主要是考虑到北京初冬天气微凉,选手和陪跑支援团经过补给点停留可能会导致失温,拥有“汇跑100”参赛资格的选手不但可获得Suunto Amdit3 Peak HR手表,在领取装备时与参赛包一起发放,还拥有为自己招募陪跑支援团队的权利,陪跑支援团的陪跑圈数不限,选手完成比赛可获得11块奖牌,1块百公里奖牌,10块42公里奖牌,由选手自行分配给陪跑支援团,这是史上个人领取完赛牌最多的比赛。

  虽然赛事规程仅限50人参赛,但这50名选手是组委会精挑细选出来的诚意与实力兼备的跑圈代表,到场选手44人,来到现场的陪跑支援团竟多达600人,是参赛选手的13倍多,这是国内少有的小众赛事能够受到大众如此高的关注度的比赛。

  每一场比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北京的10家知名跑团的62名跑友提供赛事志愿者服务,其中大力玩跑团的8名团员负责北园东门的赛事补给服务,这场以跑会友的年终聚会让初冬的北京似乎少了些许寒冷,暖人心扉的不止是来自观赛亲友团、陪跑团和群众的热情呐喊,还有都乐和宏状元提供的丰富赛事补给和PRO-TEC专业、贴心的按摩拉伸服务,更惊喜的是完赛包奖励竟然是Salomon 小红鞋,这可以称得上是选手福利最好的比赛。

  当然,今年的汇跑100还有一大特色——一场长达12小时的超级马拉松式超级马拉松脱口秀。2016年,“汇跑100”与跑步直播脱口秀合作,进行12小时全程多机位导播直播,直播团队由33名工作人员组成,共邀请到20位嘉宾为“汇跑100”直播脱口秀站台,他们中有申桐、丁丁、苏子灵、梁峰和著名电影编剧张小北,直播脱口秀不仅分享自己的跑步经历和人生感悟,可以说这场比赛开创了中国跑步赛事与直播脱口秀完美结合的先例,这也是一场最具趣味性和观赏性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奥森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