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马拉松训练营举办 奥运冠军王丽萍现场指导

2016年10月22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训练营现场训练营现场

  “希望大家可以不忘跑马初心,充分准备,量力而行,拥有完美甬马参赛体验。”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在1029日于北仑正式举行,为让跑友更好的参与赛事,今天组委会举办宁波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并邀请前奥运冠军王丽萍进行现场指导。作为前世界冠军,王丽萍给出了非常细致的指导和贴心建议。另外,国际著名运动按摩师大卫·席勒也在训练营现场向大家讲解了在运动之后如何放松拉伸,才能达到最好的恢复效果。

王丽萍现场指导(图片来源:哈喽北仑网)王丽萍现场指导(图片来源:哈喽北仑网)

  “很多跑友都知道,跑步是入门非常容易,并且很健康的运动。不过长距离跑步、特别是马拉松运动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也希望通过科学的指导,以及奥运冠军的丰富经验,来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参与马拉松比赛的体验。”接受采访时,宁波马拉松独家运营单位中锐体育总经理刘晓蕾这样说。

  王丽萍在活动现场,带领跑友进行热身,过程中和跑友亲切互动,并直接给出了很多指导意见。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丽萍说,“我非常喜欢宁波,这里气候条件非常好,空气非常清新,自然环境也很舒适,宁波马拉松组委会从准备到策划,都进行的有条不紊,相信跑友们会在宁波有非常愉快的马拉松体验。”作为奥运会冠军,王丽萍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她介绍说,“本次讲解是告诉大家,如何科学训练。针对正确的跑姿,跑步装备挑选,补给,跑友在跑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希望大家充分准备,合理安排量力而行,不忘初心地参赛。”

大卫·席勒传授经验(图片来源:哈喽北仑网)大卫·席勒传授经验(图片来源:哈喽北仑网)

  国际著名运动保护按摩师大卫·席勒,是捷克普肯野大学运动按摩专业学科带头人,人体运动学博士。他曾服务过多位马拉松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冠军。同时,是本届赛事的官方供应商艾菠玛的签约讲师。在现场,他为广大跑友带来更为专业的跑步知识及运动损伤康复方面的培训,旨在让更多跑友爱上跑步,并学会正确的跑步方法。大卫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是向大家介绍运动保护的重要性,如何最大限度地减轻运动后的损伤,以及在赛前热身,赛后拉伸时科学的按摩手法,”他笑着说,“宁波的跑友很认真,对于跑步也有自己的体会,跟大家交流很愉快。”

  宁波市北仑区体艺中心副主任姚波也鼓励大家更健康地投入到马拉松比赛中。很多跑友参加了这次训练营,他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平时没有明确计划去训练,听了两位老师对跑马拉松的系统讲解,意识到以后要进行科学训练,有规划地参赛,本次训练营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世界锦标赛王丽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