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盼加冕6连冠 国安需捍卫工体尊严

2016年10月21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或将提前加冕恒大或将提前加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与23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如能在主场战胜延边,就可提前两轮实现中超六连冠;苏宁客场对阵力帆,苏宁要为接下来同恒大的连续过招调整状态;国安主场对阵富力,国安要为“工体”而战,富力则要改写在工体全败的记录;保级战团将进行多场比赛,绿城的表现最具决定性,绿城期待延续主场对申花不败的走势。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六 16: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阴 1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近2轮国安在主场对鲁能、客场对亚泰的比赛中均是以1-2的比分落败,对亚泰赛后出现了杨智斥责裁判、主帅批评球队(进取心)等较为复杂的情况,京城舆论也在批评国安本季表现。本轮国安在主场谋求振作的看点非常明确:前13个主场5胜3平5负,主场积18分为中超最少,主场打入13球为中超第2少,现在的国安需要为“工体”两字而战了!

  富力上轮在主场5-2大胜绿城,扎哈维的帽子戏法带动球队再度打出了进攻表现力,积分提升到39分的富力落后第4上港4个积分,还有着冲击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希望。本赛季来富力客场5胜1平7负,排名客场积分榜第6位。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富力4胜2平3负,国安主场对富力4战全胜且形成了打入11球、0失球的压倒性优势,2013赛季国安还曾在主场以6-0的比分大胜富力。本赛季首回合双方在广州战为1-1。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阴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力帆近4战2胜2平,上轮主场战胜辽足后积分提升到35分,只是在理论上还有细微的降级险情,事实上力帆已没有保级压力,收官阶段的看点是能否冲击积分榜前6位(目前排名第8)。本赛季前13个主场力帆6胜3平4负。

  算上足协杯决赛,苏宁本赛季还剩下5场比赛,而这5战中要同恒大交锋3次,这显然将对??宁的硬实力形成充分检验。下周中,苏宁与恒大的较量要先在联赛中上演,因此本轮赛事对苏宁有着调动状态、调配体能等需求。本赛季前13个客场苏宁5胜2平6负,排名客场积分榜第4位。

  双方共有快攻特点,因此上赛季两回合较量出现了“都是客队赢球”的现象,其中力帆在主场2-3负于苏宁(前江苏舜天)。本赛季首回合,苏宁在主场2-1逆转战胜力帆,特谢拉打入补时绝杀。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中雨 23摄氏度 东风微风转3-4级

  主裁判:范崎(前卫)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山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港与鲁能对当前的战绩排名都不会满意,本轮较量双方又都承受着一定压力,上港要为保住前4排名而努力抢分,鲁能则要为保级继续拿分。

  上港在上轮负于苏宁,被身后的富力追近,落后第3申花的分差扩大到3分。虽然对苏宁一战中肩膀受伤的埃尔克森伤情无碍,但孔卡提前赛季报销的影响不言而喻,武磊深陷入球荒,本轮孙祥与吕文君又将因累计黄牌停赛。上港很需要爆发式表现,本轮的看点就是能否在主场做到。上港前13个主场7胜5平1负。

  鲁能通过连胜国安、河北华夏形成了持续抢分,保持着下半程来不断向上半程曾战胜自己的球队复仇的走势,连续以1球优势小胜似乎更表明鲁能的稳定性在提升。因降级警报并没有完全解除,鲁能在客场也有拿分需求。蒙蒂略因伤有可能持续缺阵,已体现出默契度的佩莱与西塞值得重点关注。鲁能前13个客场3胜3平7负。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鲁能1胜3平3负,上港主场对鲁能1平2负。上赛季上港在主场以3-4的大比分负于鲁能,该场比赛出现了4个点球。

  天津泰达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3摄氏度 东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河北华夏不败

  迪亚涅在上轮梅开二度,率领泰达于客场战胜延边队,积分提升到33分基本上岸。“收入同排名挂钩”的情况提升着泰达的动力,迪亚涅本轮因累计??牌停赛,泰达能否保持进攻威胁性是比赛看点。泰达前13个主场6胜2平5负。

  河北华夏已是7轮不胜,佩莱格里尼接管教鞭后的3战只拿到1个积分,理论上的亚冠希望已不在河北华夏掌控中,在伤停问题已逐步解决的情况下,佩工首胜乃至打出亮点等目标更有实际意义。7轮不胜的走势中河北华夏只打入4球,进攻端能否提振是关键环节。河北华夏前13个客场5胜1平7负。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河北华夏凭借卡库塔的开场闪击主场1-0战胜泰达。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晴 1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黒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辽足上轮负于力帆,但积32分的形势仍较为乐观,本轮如能阻止亚泰赢球就可完成保级任务。亚泰拼力一搏的态度是辽足此战的一大难点,外援麦克累计黄牌停赛也会造成一定影响。辽足前13个主场6胜4平3负,列主场积分榜第8位。36岁老将詹姆斯是目前最有希望同高拉特争夺射手王的球员,他在剩余3轮中的表现值得持续关注。

  亚泰上轮逆转战胜国安,积分提升到26分,落后倒数第3位绿城的差距缩小到3分,但因亚泰在与绿城的相互交锋战绩对比上处于下风,谋求保级的线索就是必须在积分上超越绿城,这一目标实现起来的难度很大。亚泰要做的是尽力而为,首先要避免在本轮结束后提前降级。亚泰前13个客场只取得1胜3平9负的战绩。

  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亚泰5胜6平8负,辽足主场对亚泰4胜3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辽足凭借詹姆斯的梅开二度在客场2-0战胜亚泰。

  河南建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日 16: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阴 1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建业上轮在客场2-2战平申花,该场下半场建业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伊沃、哈维尔与奥斯曼等人均体现了较好状态。目前积35分的建业已无法超越上赛季46分的积分记录,但很有机会改善目前位列第9的排名形势。建业前13个主场8胜2平3负、打入12球失9球,是中超最突出主场抢分效率的球队。

  永昌上轮在主场0-6负于恒大,积分停滞在24分且跌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虽然理论上还有保级希望,但目前形势下是以永昌剩余3战至少能赢2场为前提的(还需要其他球队连续输球)。永昌当前看点是能否避免在本轮提前降级。永昌前13个客场5平8负,是中超唯一一支客场未赢过球的球队,客场仅打入6球也是中超最少。

  建业与永昌均是突出防守转快攻特点的球队,上赛季的两回合交锋均是客队以1-0的比分奏凯。本赛季首回合,永昌凭借鲁本的入球主场1-0战胜建业,该场永昌罚失了2个点球。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延边综合、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轮客场大胜永昌后,斯科拉里明确表示了对本轮于主场加冕冠军的期待。此前3轮恒大有2场单场打入6球,外援帮连续入球,本土球员也体现着出色状态,这些情况都在放大着恒大本轮实现六连冠的希望。但过去两个赛季恒大均出现过在主场错失冠军点的情况,本轮赛事也因此有了些许悬念。

  已打入17球的高拉特很有希望拿到本赛季射手王,目前他已累计3张黄牌,很有可能在最后2轮中出现停赛情况,因此高拉特要力争在本轮入球从而巩固射手王前景。中超各项赛季最佳已开始评选,保利尼奥在球迷舆论??极具口碑,他的收官表现值得关注。

  与恒大在主场9胜4平的不败战绩相对比,延边队客场1胜2平10负(客场入7球为中超第2少)的表现明显缺乏竞争力。但本赛季首回合延边队主场1-1战平恒大,恒大只是凭借于汉超在比赛结束前的入球惊险扳平比分。若最后3轮出现极端情况,目前积32分的延边队还有降级可能性,此战从调整心态到比赛中如何抗压发挥都属于对延边队的一次大考。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3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中雨转阵雨 21摄氏度 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艾堃(北体)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近2轮的绿城先是主场大胜苏宁,上轮又客场大比分负于富力,与剧烈起伏形成呼应的是:中超的降级悬念,主要就要看绿城的表现。积29分的绿城领先亚泰与永昌分别有3分、5分,在手中还握有2个主场的情况下掌控着保级的绝对主动权。本轮对申花一战有一定难度,但从绿城本赛季主场6胜3平4负、主场失11球为中超并列第4少等情况看,谋求尽快上岸的绿城确有较大的抢分希望。

  本赛季的申花反复证明自己能打出漂亮的比赛,但近2个主场与力帆、建业均战为2-2的表现也说明申花起伏较大。申花的主客场战绩起伏更为明显:本赛季迄今主场9胜5平、打入33球,但客场3胜5平5负、打入13球。曹赟定这样的焦点球员值得持续关注。

  中超交锋史上双方互为5胜9平5负,绿城在主场对申花3胜6平保持不败,上赛季绿城主场以4-1的大比分战胜申花。本赛季首回合,登巴巴的帽子戏法率领申花主场4-0大胜绿城。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迪亚涅高拉特扎哈维卡库塔伊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