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日本选手蒙古马拉松夺冠 奖品竟是骆驼

2016年09月19日10:1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奖品很好可惜带不走奖品很好可惜带不走

  北京时间9月19日,日本兵库县加西市的普通会社职员大道行雄在近日举行的第20届蒙古国际草原马拉松中获得了冠军。他参加的是距离最长的100公里项目,以9小时57分抵达终点。如此拼命获胜,奖品是十分有蒙古特色的,骆驼!

  包括大道在内的共5名日本选手参加了本届蒙古马拉松的100公里项目,在清晨起跑,沿途的温度最低仅有5度,而且风势很强。这个赛事的一大特色是可以享受蒙古365度的大自然草原美景,马羊包围的景象亦很壮观,大道开心地说:“充分感受到了清新的空气。”不过一路上要克服的难关也不少,例如容易陷进去的土坑和活动频繁的野鼠的干扰等,并且供水点比一般的马拉松比赛要少很多。

  令人最惊奇的还属颁奖仪式。大道得到的是一头名为“Go”的骆驼!在蒙古,赠送家畜是表达尊敬和亲近之意。骆驼可以数日不喝水,在沙漠上行走,可谓是作为马拉松比赛最好的优胜品。但是遗憾的是,蒙古的家畜被禁止输入日本。大道只好把“Go”交给当地的游牧民照顾,并约定每年都会来蒙古看望它:“虽然很想把它带回日本,不过留在蒙古对于它是最好的。”

  现年34岁的大道的跑龄已经有8年,平时会利用假期猛练跑步,他透露自己很喜欢参加像蒙古草原马拉松这样的极限马拉松比赛:“挑战自己的极限,在跨越重重难关后到达终点,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巨大满足感。”大道说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刻进蒙古马拉松的历史,更是有一种特殊的意义。(Anemone)

文章关键词:蒙古马拉松脱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