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成长记|京汉联盟一周年 成长迅猛成果丰硕

2016年09月15日17: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京汉结盟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的活动。

  本次新闻发布会除了全面展示了京汉联盟成立以来丰硕的合作成果之外,会上还为四位“汉马直通北马”的代表选手颁发了特别纪念品,公布了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的重要赛事信息。

  京汉兄弟联盟同心 元年汉马口碑爆棚

  2015年9月18日,武汉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结盟仪式同样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仪式上京汉双方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互为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携手共赢,共同做大马拉松赛事。

  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深切关怀下,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在中奥路跑的悉心指导下,京汉联盟的结晶——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京汉双方攻坚困难,通力合作,首届武汉马拉松已于2016年4月10日圆满落幕。

  首届汉马,高起点,高标准,获得了广大跑步爱好者以及媒体朋友的一致好评。

  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杜兆才在评价汉马时曾说过,“首届汉马非常成功,而且相当有特点,虽然今年是汉马首秀,但是赛事起点高、平台高,尤其是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委会精心准备,给来自全世界、全国的跑友打造了一个全新、经典的赛事。”

  而在市民、跑者、赞助者、观摩人员等在看完汉马之后,也纷纷给予极高的评价:“赛道、观众、组织都几乎完美”,“赛道、观众、组织都几乎完美”,“国内一流的马拉松”,“绝对一流的管理,科学且充满人情味”,“大江大湖大武汉,为江城点赞”,“完美的赛道、美丽的风景、热情的市民,汉马组织真好”,“向武汉马拉松学习”。

  2017年汉马信息发布 爆款赛事值得期待

  2017武汉马拉松的比赛时间仍然定在4月的第二个周日,即4月9日,发枪时间为早上7点30分。

  考虑到元年武汉马拉松较为成功,按照现有赛事规模很难满足广大跑友的需求,我们在做了科学评估和详细调研,并综合了各方意见后,现确定在2016年20000参赛人数的基础上,2017年参赛人数略有增加。我们会根据赛道的论证情况,适时对外宣布。

  在比赛路线方面,2017年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的路线将基本保持不变。起点仍然设在汉口江滩,健康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半程终点设在省图书馆,终点位于华侨城欢乐谷。全程路线将经过晴川桥、长江大桥和沙湖大桥,值得关注的是,明年是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跑过长江大桥,无论对于跑者还是武汉,都将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汉马沿途风景全面升级。2016年12月底,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将全面贯通,新绿道不仅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观,也将为东湖再添六大观景点。东湖绿道主干道将铺设沥青,路两旁还将建设铺有彩色塑胶的人行道,湖岸绿树成荫,湖边水草丰美,湖面开阔,远处山影绰约,最美赛道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跑者将真正体会到人在画中跑的感觉。

  完整线路在相关部门审批确认后,我们将对外正式公布,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武汉北京马拉松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