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帅满意上港首次亚冠征程 惨败积累经验明年再来

2016年09月14日02: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里克森出席发布会埃里克森出席发布会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客场0比5惨败给全北现代,创造队史最大比分失利,本赛季亚冠之旅宣告结束。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认为,输球的关键在于吕文君的红牌,“红牌杀死了比赛。”

  >>帅论

  埃帅:我们还想再打亚冠

  赛后,埃里克森直言,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失败,“比赛形势一度好转,但红牌出现时,比赛就结束了。5比0的比分很难接受,上半场我们顶住了对手的攻势,0比2时,我们还在努力,如果打进一个球可能还会有转机,但红牌出现杀死了比赛。”

  当被记者要求评价本队两名后腰的表现时,埃里克森表示:“对手的10号和11号球员喜欢内切,这对于后腰和中后卫来说非常难防守。”也有媒体质疑,下半场的红牌决定了比赛走向,但上半场上港的进攻和全北的进攻也确实存在差距。对此,埃里克森回应称,“我们在上半场防守做得不错,如果能有一个进球的话,场面会不一样。”

  在总结上港的第一次亚冠征程时,埃里克森表示:“能够打进8强,我对球队是满意的。对我们来说,这场失利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我们还想打下赛季的亚冠,而现在应该团结一心,争取打好中超联赛的最后6场。”

  >>观察

  埃帅固执用人埋隐患

  第一次打亚冠就进入8强,上港的成绩可谓优秀,但惨败于投入仅为自己1/70的全北现代,这个成绩也不尽圆满。纵观上港本赛季三线作战的表现,埃里克森用人固执、不做轮换也为主力大面积伤病埋下隐患。

  赛后,当被在场记者质疑不做人员轮换时,埃里克森强调,“如果说我们也在国内联赛领先第二名10分以上,我也会做轮换,但我们现在承担不起轮换的后果。”埃里克森认为自己无人可用,但实际上,上港是中超本土球员最为富有的俱乐部,东亚青年军人才济济。然而,埃里克森上任后,一套阵容打天下,年轻球员鲜有出场机会。

  再看外援,坐拥孔卡、吉安、胡尔克、埃尔克森的上港堪称中超最强,只是这几人在多线作战中得不到合理休息,最终伤病缠身,关键时刻无法出战。而在本赛季开局前,上港送走达维,弃用王佳玉,后腰位置的孱弱也为最终的失利埋下隐患。

  漫长的赛季中,各支球队比的不止是11名主力,板凳深度更加重要。本赛季上港投入巨大,但似乎没把太多精力放在增加阵容厚度上,如果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把钱花对地方才是关键。(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上港红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