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事名额转让隐患多 双方权益无保障

2016年09月08日09:0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马拉松赛事名额转让存在很多隐患,双方权益无法保障。马拉松赛事名额转让存在很多隐患,双方权益无法保障。

  对于转让比赛名额的具体操作做下简单叙述:马拉松半程和全程比赛都是实名制的,每个参赛号码对应唯一一位运动员,个人参赛信息是在报名时已经提交了的,包括个人身份证号在内的详细信息。跑友之间的转让比赛名额实则是一种替跑行为。A要转让比赛名额,B转得比赛名额,报名信息依然是A的,完赛证书上的姓名也是A的,B转的名额其实是带着A的号码布去参赛。

  在具体操作上,A和B在比赛前取得联系,A将自己的参赛号码告知B ,并将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交予B,B将比赛报名费交予A,B带领取A的比赛装备之后去参赛,完成转让名额的全过程。

  就转让比赛名额的弊端,提出以下几点:

  1.转让比赛名额违反赛事规定

  马拉松赛事规程中,都有明确条目提出严禁转让比赛名额,跑友私下转让比赛名额一事,是赛会规程命令禁止的。比赛组委会为了确保参赛运动员的真实性,以及为参赛运动员实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必须确保是报名人本人参加比赛。虽然目前的比赛很难做到确认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的真实身份信息,但行为本身是违反规定的。

  2.万一发生安全事故,双方权益都得不到保障

  运动员缴纳的报名费中有一部分用以给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障万一安全事故发生运动员可以获得相应保险赔偿。购买保险都是实名制的,保险受益人也是运动员本人。若是装让的名额替跑的话,万一发生安全事故,替跑者的权益将得不到任何保障,这样的私底下名额转让存在安全隐患。

  3.名额转让B方存在被欺诈可能性

  名额转让一般是B先支付报名费之后A再告知参赛号码,并交予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这样就存在欺诈的嫌弃。就有跑友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已经出现有人汇款以后,对方就断了联系,“疑似”遭到诈骗,只能希望对方可能太忙忘耽搁了。一个比赛报名费从几十到几百不等,如果真是有心诈骗,随手注册一个ID骗上千元很轻松,再次提醒想要转让别人比赛名额的跑友,务必谨慎!

  4.名额转让A方身份信息可能被盗用

  因为带领比赛装备需要身份证复印件,A方要提供省份证复印件给B方,将自己的身份证交予别人,就存在风险。身份证复印件可以做很多可怕的事情,如果是交予完全的陌生人,就存在风险。

  比赛名额转让的行为几乎在每场比赛都存在,如果没有发生不好的状况,则是一件对跑友有利的事情,珍贵的比赛名额不要被浪费,让有时间的跑者去跑,可能是一件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但是仔细分析,这种行为还是越好越好。在此给出的建议是:

  1.报名之前仔细计划,尽量确定能参赛之后再报名。2.如果迫不得已真的要转让比赛名额,切记确认对方身份信息,对于完全的陌生人,坚决不交易。

  跑步虽易,比赛不易,且比且珍惜。

  (益跑网)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赛名额转让弊端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