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开赛在即网上高价炒名额 200元至千元不等

2016年09月08日09:0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2016年北京马拉松开跑在即,高价炒名额在网上也陆续出现。2016年北京马拉松开跑在即,高价炒名额在网上也陆续出现。

  2016年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将在9月17日开跑,官方公布报名人数6万多人,远远超出实际名额3万人,而抽签结果也早在8月初公布。开跑在即,北京晨报记者发现网上出现不少转让参赛名额的信息(见图),价格从200元至千元不等。昨天,大赛组委会表示,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用转让的号码布参赛,一经确认,双方都会被禁赛。

  高价转参赛名额

  距离北马开跑不到十天,新晋“跑友”小武跃跃欲试,但由于抽签时未被抽中,她选择网上购买名额。“我在微博上问了好几个人,都已经转出去了。还有两个名额,但都比报名费高好几倍,所以我就没考虑。”像小武这样的人大有人在。记者微博搜索“北马名额”发现有多条求购、求转让北马参赛名额的信息。

  与此同时,微博上也有大量转让名额的信息发布。“由于膝盖受伤,忍痛转让北马全程名额一个”、“中秋因为时间安排去不了了,转女子全马名额一个,热爱跑步的妹子看过来”,记者发现,类似的信息十分多。而下边一般都有好几个人询问,多位博主也告知名额已出手。记者询问其中一位转让名额的外地“跑友”,她告诉记者,她的北马名额已经以200元报名费的原价转出。“今年领物都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去才行,因为刚好我中秋去北京玩,可以领了东西再给买我名额的那个姑娘。”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在某二手网站搜索“北马名额”,发现有不少人晒出中签截图转让参赛名额,价格从200元至1000元不等。

  新晋跑友中签难

  资深“跑友”何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北马报名人数多,有相关成绩记录的跑友被选中的概率较大,“真的是僧多粥少,如果之前从来没参加过马拉松比赛,被选中的概率是很低的。”何先生表示,正因如此,不少新晋“跑友”都会从别人手里购买比赛名额。

  北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本届北京马拉松共有66576人报名,组委会按照A类选手中签率约60%、B类选手中签率约20%的比率进行电脑随机抽签。“今年北马全马的报名人数已经破了国内纪录,被抽中的概率确实比较小。”

  组委会:双方终身禁赛

  购买转让名额是否有风险?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的竞赛规程中规定:“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且组委会将对转让者、受让者处以北京马拉松终身禁赛。”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参赛选手都需持本人身份证到现场领物,不许代领。“这也是为了避免转让名额、代跑类似情况的发生。如果有参赛选手发现这种行为,可以向我们组委会进行举报,核实确认后我们会做相应处理。”组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组委会给通过北马正式报名的选手购买保险,如果替跑过程中出现意外,保险公司也无法进行赔偿。

  相关阅读:

  网曝“北马名额转让”截图 明码标价多为精英选手

  马拉松赛事名额转让隐患多 双方权益无保障

文章关键词:北京马拉松跑步名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