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北马:真心想要的 老天会给你

2016年08月30日09:0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北马名额是一波三折。跑步的人一辈子至少要跑一次北马,不必说是首善之地,有悠久历史和流长的文化;也不必说沿途风景迥异、名胜古迹扎堆;单说那三万人的狂欢、不计其数的观众热闹到眼睛根本看不过来、激情与梦想,在这座充满了矛盾和竞争的城市中翻腾、绵延、升华,蕴藏着各种机遇与挑战。

  每次一想到要跑过天安门,向毛主席近距离致敬,我就会热血沸腾,何况是与我们娄底跑团并不是肩作战。

  北马报名通道打开当天,团里相邀踊跃报名,各地情况应该都如此,网络差点挤不进去,我是通过马拉马拉APP第一个报上的。

  然,8月9日接到讯息,“尊敬的XX,很遗憾您未中签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而团里有十人中签,马上建了小群乐翻天。

  天空一下子变得暗淡无光,我只好一窝蜂的找名额,甚至是病急乱投医,声泪俱下写文章,兴师动众找投票,消耗了不少人情和脑细胞,敌不过人家轻松一刷,瞬间万票。

  当各种希望落空后,有了个很好的心态,就这样吧,大不了明年再跑。

  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奥运月里,我的训练强度不断增加,有那种把伤停补时追回来的渴望。7月23日设定pb400的计划,每周一个间歇一个LSD半马以上,七天跑五,每天加上游泳、拉伸、打球等交叉训练,也去健身房上力量训练,为了避免受伤和劳累,推掉各种旅游(含溯溪、徒步),每天工作之余,除了训练就是营养。

  每天,我一睁眼见到的,都是娄底四点多的星空与日出。

  你怎能对北马有这样的真诚和执着呢?就象初生牛犊!

  也许是为我的倾情所感动,这时,仅一面之缘赞助商向我投来橄榄枝,解决了免费名额。

  那一夜,我欣喜若狂,无言感激。

  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有自己想要的,也许是那些更平凡而共通的心愿,如我,现阶段就想跑几个城市马拉松,从全国跑向全球。果然,只要我真心,老天会给我。

  努力,是世间人与人之间交往最高级别的通行证。

  在我订好去京的机票后,8月16日,某杂志给我打电话发信息,通知我入选北马领跑者,这是我第三次入选领跑兔了(前两次分别是今年的重马、荆马担任600官兔)。

  我不在乎年龄、外表,我骑自行车会摔倒毁容,长途横渡时会曝晒六七个小时,向来不在乎自己的皮肉,只希冀心灵的轻盈,永远对未来保持着积极的心态,而身体释出澎湃能量。

  我一直好庆幸,在我这个年纪,仍然有一颗童心,怀抱着好奇心去完成许多梦想和挑战,比如驾机、跳伞、书法、阅读、乐器、园艺,看遍世界最美的风景,所以我的人生那么充实,下一分钟总有新鲜。

  你看,北马没中签的我,却意味着更多可能性,最后的结果往往更惊艳。(杨敏泳)

文章关键词:跑步北京马拉松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