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原则决定每周跑量 让跑步不再发愁

2016年07月06日15:2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一周该跑多少一周该跑多少

  跑者常常陷入里程陷阱,因此我们对于每周跑里程多少这件事应该好好考量。下面这个表格告诉了我们精英跑者和一般跑者的每周参考里程。

  只要你还有潜力,里程当然越多越好,但是一旦里程了突破你的极限,之后的每一步都将增加你受伤的风险。这里的五个原则,能够帮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里程。

  1、根据项目调整里程

  如果你要参加全程马拉松,当然你每周要比5KM选手跑得多。

  2、根据目标调整里程

  如果你只是希望完成比赛而不是和他人竞速,那你每周就可以少跑一些。

  3、根据特点调整里程

  如果你擅长田径场跑、节奏跑、冲刺跑,你就应该结合自身特点,根据不同项目决定跑量。

  如果你擅长马拉松,你就应该多锻炼自己的耐力,可以适当增加跑量。

  4、要循序渐进

  在增加里程时,应避免受伤。让身体慢慢适应逐渐增加的里程。比如,你可以在接下来的一周多跑6公里,然后保持这个里程数两周时间,之后再在周里程上增加6公里,再保持两周。

  5、健康永远比里程重要

  如果你因为过度增加里程而导致受伤无法参赛那这些里程对你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文章关键词:跑步跑量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