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明日开赛孙英杰偶遇粉丝 中国元素浓厚

2016年07月01日20:5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中国元素浓厚中国元素浓厚

  “最开始跑步是因为受到大V们的影响,像毛大庆、潘石屹,还有孙英杰,是偶像的力量。”话音刚落,田女士提到的我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就出现在了眼前。这样的意外惊喜,让刚刚领取完2016黄金海岸马拉松号码牌的她格外激动。

  7月1日上午,明星跑者切总一家三口、孙英杰等来到黄金海岸市会展中心签到。因为早早来到等候区,第一拨拿到号码簿、装备包等资料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在井然有序的展区内逛了起来。

  由于小编今日的报道主题是“中国元素”,于是在金发碧眼中开始雷达般搜索,很快就发现了一对有着东方面孔的中年夫妻。“您是从国内来的吗?”,没想到第一次询问就得到了用亲切中文给出的肯定答复。

  随后,优雅美丽的妻子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我们是来澳洲度假的,老公就提前帮我报名给了黄金海岸马拉松。”来自沈阳的田女士从两年前开始跑步,此前参加过去年的北京和今年的厦门马拉松。需要5个多小时完成全程马拉松的她,自嘲为“跑渣”级别。

  最开始跑步的动力很简单——为了减肥。“我过去有180斤呢。”受到意见领袖们的影响,初上跑道的田女士,很快便爱上了这项运动:“跑步需要耐心,有修行的东西在里面。冯唐不是说过吗,前30公里完全是在自找苦吃,但跑完之后有更嚣张的快乐在迎接着你。跑步之后,生活变得更加积极向上,老公也特别支持我跑步。”

  聊天时,田女士心中的偶像、北京马拉松三连冠得主孙英杰意外现身。两位辽宁老乡顿时热络地打起招呼来,田女士为曾经错过孙英杰跑步俱乐部的活动表达了遗憾,被称作孙老师的她鼓励道:“祝你比赛取得好成绩。”

  除了这抹偶遇的中国元素外,这次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还特地为大中华区参赛者,准备了大中华区参赛者专属休息区;今年还有部分中文志愿者,如果跑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这些中文志愿者咨询。除此之外,在起跑区,还会有中文播报员在开跑前介绍重要的赛事信息。

  (何霞 发自黄金海岸)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孙英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