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浪看黄金海岸马拉松 与大咖跑者共享最美赛道

2016年06月22日16:3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马拉松赛每年7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公路赛,并且是澳洲境内第一个获得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国际田联)公路赛金牌标签的马拉松。今年,昆士兰旅游局与新浪体育强强联手,邀请国内知名跑者:孙英杰、毛大庆、贾晓萌、切总文怡夫妇等五人,陪数百名中国跑友一同参赛,希望让更多的人领略黄金海岸马拉松的魅力。

  马拉松赛事中,波士顿马拉松、纽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柏林马拉松、东京马拉松、伦敦马拉松并成为马拉松六大满贯,这些赛事也是国内跑者最耳熟能详,最向往征服的马拉松。但跑者不知道的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马拉松与上述六大同处于世界一流赛事的行列,是南半球最受瞩目的马拉松,没有之一。

  现如今,很多马拉松赛事为了吸引更多的参赛者,动辄就称自己是最美赛道。但如果你跑过黄金海岸马拉松,再看到最美赛道的说法,你会很自然的嗤之以鼻。因为黄金海岸的马拉松赛道在黄金海岸的冲浪海滩边,跑起来,湛蓝湛蓝的天空、金色笔直的海岸、明媚温暖的阳光尽收眼底,而7月初黄金海岸,气温只有10-20 ℃,相比于北半球的高温,这种天气十分适合跑步。

  去年,参赛黄金海岸马拉松的中国跑者超过250人,今年,中国首家直飞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马拉松包机将从武汉起飞,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跑友去体验这个南半球别具一格的马拉松赛。

  年初的时候,新浪跑步东京马拉松的特别报道,让国人对亚洲唯一的一个大满贯赛事有了透彻的认识,而这次,新浪体育将与昆士兰旅游局深度合作,在国内知名跑者的陪伴下,为全国跑友们报道一场南半球精彩的跑步盛会,包括官方赛事视频在中国地区的独家首播、捕捉黄金海岸跑道的感动人物和故事,精彩时刻,并分享在黄金海岸跑步之余的其它精彩目的地旅行体验等。

  此次随新浪体育一起前往黄金海岸马拉松的嘉宾包括:

  1、 孙英杰:著名中长跑退役运动员,2004年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三连冠,并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

  2、 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人,曾任万科企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嘉友跑成员,用跑步治好自己的抑郁症。

  3、 贾晓萌:嘉友跑成员,跑龄4年,曾亲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她也是中国第一位完成六大满贯的非职业女选手。

  4、 切总家庭:切总大名叫闫石,嘉友跑成员,国内知名跑者,马拉松六大满贯,除了波士顿,已经完成5个。她的妻子文怡,是美食畅销书作家,美食节目主持人,在老公的带动下开始跑步塑形。此次,切总夫妇将带着儿子肉包一同前往澳大利亚参赛。

  此次新浪体育的嘉宾中,包括了马拉松运动员、知名男跑者、知名女跑者、家庭跑代表。他们将通过各自的切身参与,为中国跑友全方位展示黄金海岸马拉松的赛事和周边,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情和旅游特色。

  此外,京城一个特色跑团Mamarun也自发的组织前往澳洲参赛,新浪跑步将全程报道她们的动态。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黄金海岸新浪孙英杰毛大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