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故事:加拿大型男左腿截肢 佩戴义肢重返赛道

2016年06月13日09:2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加拿大型男左腿截肢 佩戴义肢重返赛道加拿大型男左腿截肢 佩戴义肢重返赛道

  新浪体育讯 42岁的路易斯弗兰克-瓦拉德来自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卡尔顿滨海,三年前,他遭遇到了车祸,左小腿严重受伤被截肢。但是这并没有毁坏瓦拉德的人生,今年6月5日,他在自己家乡的10k比赛中,第一次参加跑步比赛,理由是他“想要跑步”。

  “2013年7月13日,我骑摩托车回家,一个老男人开车和我逆向行驶,我们发生了碰撞。”瓦拉德说,他的左腿被车和摩托车的缝隙挤压,造成粉碎性骨折。瓦拉德当时仍然能感觉到他的脚趾,尽管他的左小腿伤势严重。

  “骨科医生试图挽救我的腿,我认为这是我想要的,保住自己的腿是最好的事情。但是整整半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生病,我的脚一直在感染。”

  这位42岁的父亲甚至没法正常穿鞋,因为他的腿和脚总是在肿胀,他也没法说和孩子出门玩耍。经历了一段不能行走的时间,2014年12月31日,瓦拉德突发高烧伴随剧烈疼痛被送进急诊室,他做出决定,进行截肢。

  “这是让我的生活回归正常的唯一途径。”2015年2月2日,瓦拉德左小腿膝盖以下部分截肢,“当我换上了义肢之后,我试着跑了一下。我很想念那种跑步的感觉,那已经是2015年春天的事情了。”

  今年4月,他收到了改良版的义肢,一直跑步至今,6月5日,他今年内第四次完赛10k比赛,成绩是1小时1分5秒,在终点线,他的家人给了他大大的拥抱。

  瓦拉德是当地一家酒店的拥有着,他还经营着一家面包店和乐器店,今夏,他将年满43岁,瓦拉德说,他会继续跑步,并且尝试着重新学习正常生活和重建自己的身体。(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跑步型男马拉松10k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