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100” 梦回老上海 三百跑团穿越十里洋场

2016年05月24日10:1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100年后十里洋场挑战00上演,传奇故事仍让人津津乐道。100年后十里洋场挑战00上演,传奇故事仍让人津津乐道。

  100年前,上海滩风云人物济会,写下一段段恩怨情仇。100年后,十里洋场的传奇故事仍让人津津乐道。三千位跑步爱好者今天以别样的形式,重温了那段传奇辈出的岁月。

  5月22日,“挑战100-一起跑”上海站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鸣枪起跑。车墩影视基地是上海本地著名的影视城,包括《情深深雨蒙蒙》《色,戒》等经典影视作品,均在这里取景。复古的旧上海布景,让游人仿佛回到民国时期。而前来参加“挑战100”的300个跑团,则是直接用双腿,跑进这条“时光隧道”。

  “这样的赛道很有特色,把跑者带入了一种历史的氛围中。”一位上海本地的女跑友认为,车墩赛道的特别之处在于创造了特别的历史体验。“我们过去参加的其他路跑比赛,要么是各个城市的马拉松,沿途的风景并没有一种完全统一的风格;要么是在公园、广场等以地点举行的短距离路跑,景物以自然环境或现代风格建筑为主。但在车墩,全程都给人奔跑在老上海的感觉。”

  按照车墩影视基地的占地面积,组委会很难像之前的分站赛那样,规划出一条全长五公里或十公里的封闭赛道。利用旧上海建筑布景之间的小路,最终车墩赛道单圈只有3.3公里,期间有很多复杂的拐弯。来自冠军跑团“猛犸纵横”的一位跑友评价道:“3.3公里的距离本身就短,加上多拐弯,好处是降低了赛道的距离感,似乎很快就跑完一圈,但不太适合创造PB。多弯道还有锻炼脚踝的独特帮助。”

  一位外国跑友对多弯赛道又有另一种看法。“弯道多令人觉得变化多,不想跑大直路,跑久了似乎有种无聊的感觉。”对于团队接力的模式,他认为这是中国路跑市场新气象的体现。“我曾经在比利时、澳大利亚参加过接力形式的团队赛,这次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类似比赛。体验非常好,以前没想到过在中国也能有这种强调团队概念的比赛。”

  今天唯一的“遗憾”,似乎是预想中的“烟雨朦胧”场景没有出现。此前车墩一直被笼罩在细雨中,到比赛日终于停雨。虽然少了几分所谓“诗意”,但多云凉爽而没有雨水滋扰的天气,尤其适合跑步。最终冠军跑团刷新了分站赛冠军完赛时间的纪录,陈盆滨也相对轻松地完成比赛,赛场也没有出现中暑之类的事故,可谓“天公作美”。(图片来自中体在线)

文章关键词:跑步马拉松老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