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马抽签结果今日公布 中签率23%收费举措受争议

2016年03月09日10:5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纽约马拉松中签率有所提升纽约马拉松中签率有所提升

  北京时间3月9日,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抽签工作在当地时间本周二结束。所有报名的跑者今天就可查询自己是否中签,以确定参加定于11月6日举办的本届纽马。另据官方消息,本届2016年纽约马拉松的中签率为23.2%,较之去年有所提高。

  纽约马拉松(以下简称“纽马”)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声望仅次于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者最多时曾超过10万人,声势浩大。为此,纽马不得不采取抽签方式来限定参赛人数。

  由于纽约马拉松针对报名跑者收取11美元费用,并在没能中签的情况下也不可退还,所以早在今年年初,就有2名犹他州的跑者提起集体诉讼,以控告“纽约路跑者(NYRR)协会”。

  尽管收费举措饱受争议,但今年的抽签工作还是如期举行。据NYRR媒体公关部副主席克里斯·韦耶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9083名跑者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纽马参赛资格,在总共82172名参与报名抽签(并支付了11美元费用)的跑者中,比例占到了23.2%——较之去年的18%(80000人中只有14326人中签)有了较大提升。

  韦耶表示,2016年总共有3418名跑者因成绩达标而获得参赛资格,另有569人因已参加过15次或以上的马拉松赛事而获得参赛资格。在过去1年中,参加过NYRR组织的其它9项比赛或做过志愿者的跑者也将获得参赛资格。

  NYRR预计,大约有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0名跑者将通过今年的终点线。而所有在美国的参与者每人将支付255美元的参赛费用。(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纽约马拉松马拉松抽签收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