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河北男足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7 石家庄日报

  河北男足打进十运会六强,创造了25年来全运会河北男子足球的最好成绩,当记者向主教练员陈新民表示祝贺时,陈教练满脸的无奈,“这支河北队打完十运会后就要解散了,可惜了这帮好苗子……”

  为了备战十运会,2003年4月省体育局组建了1985/1986年龄组的青年队,就是目前的河北十运队。组队以后,河北足球人艰苦创业,2004年初,以这个十运会预备队为班底的
河北队破天荒地获得了全国U-19足协杯冠军,这是河北男足时隔33年后重新获得全国冠军。

  全运会是分年龄段的,打完

十运会后队伍何去何从?在河北队十运小组出线之后,省体育局曾经表示成立一个专门小组,策划建立职业球队,然而如今河北队都进入十运六强了,这个专门小组还没有踪影。“看来是没有希望了。”河北队主教练陈新民对记者表示。为了这帮孩子有球可踢,河北队自己也多方联系,找了很多商家、企业,但很多企业只是谈谈,并没有实质性进展。“如果没有政策的支持,要找到赞助很难。”陈新民说。

  “明年的乙级联赛报名12月底截止,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来自

鲁能的6名队员打完十运会就要回山东了;欧亚、朗征等队员,很多中甲甚至中超球队都有了初步的意向,如果我们不组建职业队,他们也就要走了;还有的队员已经准备去上大学。难道河北足球就这么昙花一现?我们心有不甘啊。”陈新民说。

  河北男足,路在何方?(本报南京10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