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资本进入足球的风口来了

  杨澍

  前晚恒大[微博]对上港的比赛,可谓是代表中超最高水平的头名之争,而其背后的资本对撞,更是让人津津乐道。这不由让人想到此前浙江媒体爆出的上市公司游族网络大 股东林奇接洽绿城的消息,虽然此后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并无收购绿城意向,只是林奇个人行为,但考虑到林奇作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者,再结合游族网络股价 一路飙高的大背景,看来如今的中国足球正越来越多地引起资本,尤其是有互联网基因的资本的兴趣。

  在当前介入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时机。一方面有政策指导,国务院在去年就已经下文要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也提出了到 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具体要求,其本身就是一个等待开发的富矿。而在近期的高级别会议中,和足球改革相关的内容也被频频提及,见诸报 端,国务院更是为此专门成立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组长的足球改革领导小组。 另一方面,“互联网+”的概念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被明确提出,基于改变大众生产、工作、生活方式的、对传统行业改造融合的互联网创新会被提倡鼓励。可以说,体育产业的风口正在来临,所以也难怪多家上市公司宣称将跨界投身体育事业。

  目前已有19个省市制定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26个省市制定了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或将体育产业纳入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11个省市成立了省级 体育产业协会或产业集团,其中绝大部分的资源投向都聚向了足球。而仅就足球产业而言,互联网基因的注入不仅仅带来资金层面的一次提升,还有望带来运营模式 的升级。譬如将众筹模式引入到球队运营中,又譬如用大数据分析球迷行为,精准把握球迷需求,如此种种。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阿里巴巴入主恒大在内的多次事件已经表明如今这已不仅仅是足球的事,更关乎资本市场。新时期下的中国足球已经不仅仅是花钱与融资这么简单,无论出于商业还是非商业原因,它因为资本大鳄的“入水”而激起千层浪只是迟早的事。

文章关键词: 资本足球体育产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