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中超嘉年华需认真对待

2014年11月07日04:0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从南北明星赛到晚上的中超颁奖礼,这本应该是类似于NBA全明星日的一个联赛的嘉年华。尽管看得出组织者的一些用心,比如让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混编踢明星赛,也比如最近两年来,典礼前设置的红毯环节。不过,和近邻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年度颁奖礼相比,中超联赛的这个颁奖礼则显得还有些冷清而缺乏星味。

  主持人张斌[微博]在颁奖典礼上说到了一个细节,J联赛在推出年度联赛最佳十一人阵容时,全部的获奖球员在台上排成整齐的433阵型,自然会有震撼的仪式感。

  我们的中超颁奖典礼呢?不但陪跑的提名者提前知道自己不会得奖后,大多数都没有来到现场,甚至连埃尔克森[微博]这样的获奖者也只通过视频分享喜悦。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的领奖仪式,更是替补球员占了大多数,在转播画面上一晃而过草草结束。

  一方面,球员或者教练这样的候选者,应该为自己所在的这个联赛的宣传和推广尽到更好的义务;另一方面,中超公司或是中国足协作为组织者,也应该考虑,怎样才能把这样的联赛嘉年华办得更加好?是否可以在赛程或者时间安排做好特别的安排?

  对于球迷而言,足球或者足球比赛本身也是一种商品,商品就需要更好的包装。像联赛颁奖典礼这样的场合,无疑是对联赛整体形象最好的一次推广。联赛要推出明星,才能够更好地推动这一运动的普及。不过就在昨天,笔者同样也听到了去现场采访的同行的抱怨,典礼现场竟然没有设置任何可供采访的区域。

  中超已经变得比过去更好,但如果想要继续取得进步,所有从业者、尤其是管理者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

文章关键词: 中超嘉年华南方日报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高官女婿造假8年跨省任8职 对抗调查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赵本山娇妻携龙凤胎4年前移居新加坡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被查揭资源腐败:不出事才怪
  • 科技任正非:未来的战争是“班长战争”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