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冰桶挑战不需要南郭先生

2014年08月25日03:31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如今要是不往自己身上泼桶冰水,估计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这场源于美国体坛的挑战游戏逐渐演变成了一场跨界的环球公益接力,参与的都是颇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这应该是一件好事,却生出不少是非。

  眼瞅着各位大咖嘻嘻哈哈在这个游戏中玩得好不热闹,人们在梳理明星的朋友圈的同时,也开始指指点点。“您这是哪门子公益啊?明明是借机炒作!水泼了,捐款呢?”

  姚明前几日也在广而告之后往自己身上浇了4桶冰水,他允诺将为公益组织捐款。不必将注意力集中在身家过亿的姚老板这回又从荷包里掏了多少钱出来,也不用过多指摘他这次为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免费做了价值几何的广告,其实只要他捐出至少10美元,就没有违约。

  做公益可以默默无闻,也可以秀得漂亮,不怕排场大,怕的是拉大旗作虎皮过后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总有一些好事者喜欢凑热闹,借着东风遂了自己的心愿,然后再装作没事人一样。南郭遗风不可取,却常见于周遭,这样的人就是浇上再多的冰水,也仅仅是一只博人眼球的落汤鸡,一笑而过。

  话说回来,竞技场里不上火哪有那么容易,风度翩翩如里皮也有冲冠一怒的时候。眼见着手下球员在场上被各种“欺负”,“银狐”在澳大利亚也“红”了一把。那时候要是有桶冰水就好了,或许还能降降温,败败火,顺道也公益一把。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文章关键词: 冰桶挑战渐冻人公益活动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