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环湖赛与“油菜花”的约会

2014年07月1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国体育报:环湖赛与“油菜花”的约会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连年举办,让人们在欣赏高水平比赛之余,也见到了如画的美景,这里的碧波浩渺、天高云淡,吸引了许多业余车手前来观赛、骑车,每年的7月,他们都会与“油菜花”来一场甜蜜的约会,也为环湖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互助至西海镇的第三赛段,来自山东青岛的张浩气喘吁吁地骑到青海湖畔的北岸边,给即将抵达这里的专业车手“让路”,他是一位外企职工,受外国同事的影响爱上了自行车,今年是他第一次来青海湖,“此前我曾见识过无数美景,但这次在青海湖畔骑行两天,发现这里的美是从未体验过的。粗狂、广袤,心旷神怡。”张浩指着远处的青海湖由衷赞叹着。“一路上有美丽的景色可以观赏,既旅游又起到了锻炼了身体的作用,一举两得!”

  “叫我网名‘红毛’就行了,我是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在专业车手掠过赛道后不久,一群年轻人骑行至此。要说业余骑行爱好者中,最有组织有纪律,愿意集体行动的主力军多是大学生群体。他们在多种社交媒体发起倡议,相约骑行。“我很喜欢用这种方式让生活更充实。”“红毛”这样诠释他酷爱自行车运动的理由。三年前“红毛”购买了一辆高级的自行车,开始骑行生涯。这次,他带着网名“骆驼”的同学等一行人从武汉坐火车到西宁,开始了青藏骑行之旅。“骑车走天下,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亲身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一路走,一路学,为以后的生活打基础吧。”“骆驼”这样说道。

  而在众多业余爱好者中,最出名,也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荣膺2013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的王永海。年复一年,“独腿车王”依然在环湖赛的赛道上驰骋。在王永海的话里,他始终在提的是“梦想”二字。因为身体原因他永远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但他表示会一直追随着环湖赛的脚步。“只要我还骑得动,我每年都会来。”

  一场赛事,就这样将自行车的种子种植到了大家的心中,也将“油菜花”的魅力挥洒得无与伦比。(甘肃临洮7月13日电)

文章关键词: 环湖赛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