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阿尔滨换帅不解决问题

2014年05月29日05: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林辞职了。这并不是很出人意料,在竞争残酷的中超,成绩就是一切。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球队战绩不佳,对于主教练来说,都是一种煎熬。至此,中超后6名球队中,除了毅腾,全都或主动或被动地换了主教练。

  从前两个赛季的轰轰烈烈,大有与恒大[微博]掰手腕的架势,到现在的苦苦保级,阿尔滨的起起伏伏,令人唏嘘感慨。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在辞退了所有外援并紧缩银根 之后,阿尔滨就已经被认定不可能超过中游水平。及至新外援迟迟未能到位、亮相后又让人倍感失望,这个赛季中,阿尔滨已注定要为保级而战。

  实力下滑明显,斗志又为欠薪所累,这样的背景下,显然无法用成绩来评价马林的工作。即便在他的执教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瑕疵,对于阿尔滨的联赛走势而言,那都占不到主流。或者说,真正困扰这支球队的问题,不是马林所能解决的。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马林个人而言,这是一段煎熬的岁月,但在俱乐部的发展历程中,一位主教练所能代表的,只是一个片段。现在的问题是,阿尔滨这座营 盘是不是铁打的。如果想长期发展下去,应该确立怎样的运营模式?相比于起用哪位教练来接替马林,这才是赵明阳更应该慎重考虑的问题。

  各俱乐部财力不同,需求不同,做法也不尽相同。许家印是成功的,在很多人看来,恒大的很多钱花得有点冤大头,问题是,许家印觉得值,他有他的目的。崔毅也 是成功的,在未能通过足球建立良好的回报模式之前,中超对他来说没有多大意义,虽然他有打造一支更强大队伍的财力,但没那个必要。

  迄今为止,阿尔滨是不成功的。现在再去探讨过去的种种不足,已经没有意义,能够从教训中总结出经验,更好地走下去,才是积极的应对。

  本报体育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