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中超好戏开场

2014年03月09日06:43  扬子晚报

  对于球迷来说,没有舜天比赛的日子,如同煎熬。对于江苏媒体来说,没有舜天比赛的日子,也觉得乏善可陈。但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没有比赛的日子 恰恰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请来高洪波,掠夺德扬[微博]、安塔尔而归,提携李昂、张卫这样的新人,看似轻描淡写,却是费尽思量。花钱花精力,未必能得到满意的效 果,但终归给了大家新的希望。

  2014中超,烧钱已成主旋律,恒大一如既往的强势,鲁能磕磕绊绊的“超越”,国安、富力、舜天的旁敲侧击。不论中国国家队目前的表现怎么糟 糕,中超联赛本身都会比以往更加的精彩好看。而只要它能给球迷带来欢乐,它就有存在和壮大的必要。过去三年,中超联赛的冠军之争经常失去悬念,垄断背后, 中国球迷一度感觉到审美疲劳,不知不觉之间,反恒大联盟就在无形中产生。不过首轮亚冠过后,几支球队的表现呈现天壤之别,山东鲁能[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夹击恒大能否 成功,还不好说。但是,正可谓“乱世出枭雄”,今年中超能否产生一匹或者是一批黑马,都值得期待。

  都说中超联赛靠外援,这几年在外援的选择上,广州恒大[微博]似乎已经树立了一个标杆:“我们买的外援虽然贵,但是各个保真!”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 等人的出色发挥,是恒大取得中超冠军和亚洲冠军的充分必要条件,实力外援的作用凸显,也刺激了其他俱乐部在挑选外援上尽力避免水货。迪亚曼蒂、德扬、河大 成、阿洛伊西奥、蒙蒂略等外援的加盟,让中超增添些许星味儿的同时,也让中超联赛变得更加好看,而且随着韩流的涌入,中超联赛外援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 烈。

  从足球本身来说,竞技体育是极其功利的,只有不断取得好成绩才有可能获得持续的关注度和支持度。但中超各队如果想持续得到关注,还可以举办一些高质量的赛事来提升城市的形象。舜天也一样,新赛季,除了成绩,更要赢得球迷的尊重,为南京乃至江苏打造自己的足球品牌。

  另外,我们提高中超的根本是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足球运动中来。青少年和球迷文化,是近年来中超最薄弱的环节,如何真正启动这两个职业联赛最基本 的造血功能,决定了中超“烧钱”的真实面目和可持续发展希望。“烧”完之后到底是一片狼藉还是勃勃生机,是这个联赛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正视的严峻问题。

  2014年,是中超烧钱的高峰之年。但最终,“虚火”能不能变成“真火”,由球迷来投票。但不管怎样,早春三月,中超大幕已经拉开,希望作为球迷的你好好享受。

  张 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