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里皮执掌国足属全民意淫

2014年03月01日05:1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这是3天之内,里皮第二次抢了阿兰·佩兰的头条。

  如今在媒体和球迷的心中,里皮已经成了活神仙,他洞若观火,了如指掌,他通幽洞微,知机识变,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因此,所有人都期待着他能够执掌国足;即便是他已经与恒大续约3年,仍有媒体发出《恒大“抢头条”为里皮入国足铺路》这样的新闻,总幻想着里皮能够用其神奇的小手,把中国足球从落后的第三世界里划到世界强国当中去。

  里皮真有那么神奇吗?其实未必。

  看到恒大拿了冠军,就拿恒大奖金说事;看到里皮成功,就说里皮神奇,这都属于看问题只看到了表面。事实上,里皮和恒大之所以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取得胜利,靠的只有一样:专业。

  昨日续约的新闻中,多数人都只注意到了里皮,却没有注意到恒大其实并不是与里皮个人签约,而是与一个8人的团队签约:这就是里皮的“世界杯团队”。这当中里皮为恒大队配备了世界一流的体能教练、体能恢复师以及最完备的信息收集程序,这一切都是这个教练团队运转的坚实基础。大家都在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这是怎么来的?当然就是里皮体能训练师的功劳;年轻的外援埃里克森作用已经逐渐超过穆里奇,这就是团队成员马达洛尼慧眼挖掘来的……如果离开了这样专业团队的配合,里皮还能神奇依旧吗?

  里皮能够在恒大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也与恒大的俱乐部经营理念不无关系。其实在接手足球之前,恒大俱乐部早已派专人赴欧洲学习先进的足球俱乐部管理经验,入主广州队之后,他们直接将欧洲俱乐部的管理运营方式搬到了自己身上。而在2012年5月,恒大请来了银狐里皮,以及里皮的整个团队。至此,恒大不仅俱乐部的管理完全欧化,连球队的训练、竞赛、技术等相关事务,全部由意大利人担任一把手。而以刘永灼为代表的俱乐部管理人员,则把自己定位为里皮的“管家”,只负责为这样专业的团队提供服务,决不插手球队事务。放眼中超,这种专业的管理模式独此一家。

  很难想象,中国足协的官员会像刘永灼他们一样,放下身段全心全意地为阿兰·佩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很难想象,中国足协会像恒大一样全面接受里皮的8人团队。因此,里皮在恒大的成功是无法在国足得到复制的——当我们都在幻想里皮出任国足主帅时,那位绰号“银狐”的意大利老头其实早已看穿了这一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