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无缘金牌 难道这就是命运?

2014年02月16日15: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瑞平

  2月15日发自索契

  2月14日是情人节,在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上,到处都充满着爱意,但比赛的结局,却总是让人有喜有忧。比赛总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是什么结局,所以你无法预料你的情绪。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却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在此之前,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获得亚军,这次中国队派出四员大将志在必得,结果中国队还是获得了亚军。

  这样的事儿谁都不愿意再回顾,说多了总会勾起伤心。但事情总是这样,因为你总是怀有希望,所以总是充满失望。最近三届冬奥会,中国队每次都是集团出击,最终夺走金牌的,都是孤军作战的外国选手,比如上届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这届冬奥会的白俄罗斯选手茨佩尔,她们都是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利用高难度夺得冠军。

  中国队的战术是明确的,就是徐梦桃[微博]冲难度,李妮娜[微博]保稳定,结果李妮娜最后一跳由于速度不够,没能完成而摔倒,徐梦桃也因为出现失误无缘金牌。难道这就是命运?

  赛后李妮娜说,决赛之前,她的这个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今年只跳了六次,前四次在国内,成功一次,比赛前一天试跳的时候失败了,赛前训练的时候成功了。决赛用不用,李妮娜也很犹豫,但为了做最好的自己,她决定冒险使用,只可惜结果总是一声叹息。

  人生的际遇,总是让人捉摸不透。记者们没有勇气追问,因为谁都不会相信,这个世界真的会完全公平。由此想到昨晚的男子单人滑决赛,人气超高的羽生结弦、高桥大辅比赛结束,玩具熊、鲜花如雨般落下,装了满满好几袋子,而短节目排名第五的德国选手彼得,只收获了一朵花,一个小玩具熊。郁闷的彼得无法赢得观众,但我的脑中依然回响着他的配乐《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我们没有机会,一切早已注定,这个世界只有一个甜美的瞬间为我们停留,谁能期待永生,谁敢永生相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