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哥:于大宝“半个亿”身价不算多

2014年01月10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红钻集团总裁

  红钻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

  棋哥

  于大宝今年的转会身价,网传5000万,这在我的眼里就是半个亿,若论数字,咱好像更钟情于“亿”。

  小时候我家有一个大樟木箱,箱子上就写着金光闪闪几行字:“我们六亿人口都要实行增产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不但在经济上有重大意义,在政治上也有重大意义。”我对这段《毛主席语录》记忆犹新,比儿歌记得都深。

  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毛主席这段话说得英明正确。

  钱可以花,价可以抬,只要物有所值,花出去的钱就不心疼。但如果讲排场,比阔气,挥金如土,贪污浪费,那就是极大的犯罪。

  我们国家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已经断档了十来年,足球人口还不如亚非拉小国。因此,于大宝的5000万身价就是足球人才交流的市场价,符合价值规律。这就好比集邮市场,1980年黄永玉的“猴票”为什么贵?就是因为进口的德国油墨不够,所以只印制了400万枚。后来进口油墨多了,每年都疯狂地印刷“生肖邮票”,因此再也卖不到“猴票”的价格了。

  优秀足球运动员的价格,道理是一样的。您幅员辽阔的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踢球好的就是这几个人,转会价格能不上“半个亿”吗?如果沉下心来,都把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社会足球搞起来,于大宝这样水平的队员,1000万元应该拿下!

  我上小学时,毛主席又发表了最新指示:“我国有七亿人口,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从我国有七亿人口的时候,我也开始学踢足球了。几年之后,我们北京炮兵大院的孩子,踢遍了万寿路、五棵松一带的各大院,就是踢不过永定路的七机部大院。因为人家七机部大院的青少年足球普及,后来人家院里踢球的孩子踢进了中国国家队。那孩子叫杨朝晖,现在还是微信联系的哥们儿。

  所以说青少年足球的普及,不仅在校园,在幼儿园,社区的普及同样可以出球星。

  今天,于大宝的转会身价达到5000万,半个亿!我国的人口……按照201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点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国登记的总人口为1339724852人。以十年增加7390万人加权平均计算,剔除下降0.5个百分点,2013年我国人口总数大约在13.53亿左右。难怪我家邻居汪大妈说:“十三亿人就找不出11个踢球好的吗?”

  对,2002年之后,还真的就是找不出11个能踢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足球运动员。

  这十来年,我们听到的上“亿”段子就是:十亿人民九亿盼,何时房价跌一半?十亿人民九亿愁,何时加上廉价油?十亿人民九亿想,何时物价不飞涨?十亿人民九亿叹,何时央企不垄断?……

  于大宝的“半个亿”身价真不算多,如果我国的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各地方政府的相关权力部门再不重视青少年体育,重视青少年足球,那么若干年,甚至若干月份之后就要给《东方体育日报》写《身价→一个亿》了,这不是危言耸听。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国王杯-C罗助攻皇马2-0 小罗续约米内罗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