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懂法的张剑在哪里?

2014年01月07日14:18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阴阳合同”,加上“真假合同”,过去几天,刘健自由转会广州恒大[微博]足球队所牵出的他与老东家青岛中能[微博]俱乐部之间的合同纠纷引发外界热议。而这一次,除了涉及行业潜规则的“阴阳合同”,还曝出了涉嫌违法的“真假合同”。目前,刘健本人和青岛中能方面皆对外声称:可以对簿公堂。这起原本在中国足坛常见的 “阴阳合同”潜规则,已经上升到了法律层面。

  虽然闹得沸沸扬扬,但中国足协仍然噤声不语。按理说,足协新领导张剑是法律社会学专业学士学位,又是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上任之后一直保持低调,现在这起合同纠纷“撞在自己枪口上”,正是除旧革新、有所作为的大好时机,可到目前为止,足协仍然作壁上观。

  倒是恒大俱乐部想到了张剑。恒大方面宽慰刘健不用太过忧虑:“足协领导张剑是学法律出身,到时候给他看合同就是了,足协肯定会公平、公正地处理这件事。”在恒大俱乐部的帮助下,刘健找到了帮助恒大方面打赢巴里奥斯转会官司的意大利律师团队。

  其实,抛开合同纠纷最终的结果,“阴阳合同”为何屡禁不止才是值得中国足协和从业者深思的问题。相关分析人士表示,这其中牵扯到第三方出资、避税及合同时效期等多方面原因。借着此次合同纠纷,中国足协能否借机从规章制度上彻底规避“阴阳合同”,这才是“刘健案”对于中国足球最深远的影响,张剑真的不能再“无为而治”了。□黄 岩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