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宁:水涨了船也得高--评排球联赛组织

2013年12月06日14:50  北京晚报

  携双冠王之气势,北汽男排新赛季开局赢得两连胜,京城的排球热也逐渐升温。排球的关注度高了,到场报道的媒体多了,观众人数增加了,比赛组织工作中一些细节上的疏漏也因此被放大了。正所谓“水涨船高”,好球队、好成绩,也需要好的服务来配合。

  不要以为比赛组织工作的细节与球队技战术和成绩无关,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过:“一项国际体育赛事举办的成功与否,有两大方面决定因素,一是媒体,一是观众。”在本赛季男排联赛其他赛场,赛后均有一个文字媒体现场采访空间,但在北汽男排主场的光彩体育馆,却没有这样的设置。联赛媒体休息室里,应该给记者准备水和小点心之类的食物,但光彩赛区目前还没做到位。

  来看排球的球迷多了,他们来现场要看什么?一为欣赏高水平比赛;二为感受体育文化,但新赛季排球赛场上的拉拉队水平有限,在调动气氛的能力上与金隅男篮主场的巅峰拉拉队还差着档次。而且,上赛季男、女排联赛都有拉拉队现场表演,但本赛季就只剩男排联赛了。

  以前排球联赛票都是免费的,请球迷来都没人来。如今排球联赛市场北京赛区人气骤增,球迷愿意花30元钱现场观看男排比赛,但是组织者却对球票销售给予了限制,导致想来看球的球迷买不到球票,而现场却并未坐满。

  排球市场渐火,北汽俱乐部完全可以学习首钢和国安,在拉动球市和开发市场上多下一些工夫,比如光彩馆有一个小广场,是不是可以请一些乐队在比赛日来演出助威等。上赛季,俱乐部免费给现场观战球迷发放俱乐部的红围巾,如今却没了动静,这其实也算一种退步。

  国安的绿色、首钢的白色和蓝色均已成为京城体育的标志色。现在,靠着男排小伙子们的拼搏,北汽的红色也正在成为北京体育的标志色之一。东有国安、西有首钢、南有北汽,这应该是一幅多么美丽的京城体育画卷啊。(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图解看死亡之组怎诞生 曼德拉的足球恋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郑州热力管道爆裂(图) 上海雾霾前后照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