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赢球不能只靠杰特

2013年11月25日14:08  舜网-济南日报
陶翰林

山东男篮陶汉林[微博]在比赛中

  昨晚,两连败的黄金男篮凭借杰特[微博]和哈维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客场以88:80战胜佛山队,终结了两连败。此役面对状态不佳的佛山队,黄金男篮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队员的发挥并不能用出色来形容。正如主帅巩晓彬[微博]赛后所说的,“球队总算赢球了,但是球队在比赛中暴露了太多问题,很多方面都需要总结。”

  杰特需要帮手

  本赛季CBA[微博]已经进行了6场比赛,杰特的表现有目共睹,无论是黄金男篮轻松取胜的比赛还是客场不敌广东的惨败,杰特的表现都非常稳定,目前杰特以场均31.3分排在联赛球员得分榜的首位。昨晚的比赛中,杰特精准的外线三分球,犀利的突破上篮,以及突破后助攻队友完成得分,31分外加4次助攻,杰特全面的表现再次成为黄金男篮取得比赛胜利的法宝。

  当杰特一次次在进攻端取分时,黄金男篮的其他队员似乎成了看客。李敬宇、睢冉[微博]、李林[微博]在之前的比赛中还能够在进攻端有不错的发挥,然而从上一场比赛开始,无论是外线的李敬宇、睢冉,还是内线的吴轲[微博]、李林等人都不能成为黄金男篮可依赖的得分手。虽然本场比赛除了杰特之外,李敬宇、睢冉、曹振华都拿到了11分,但这33分大都是在对方内线外援兰多夫[微博]下场之后以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之后才得到的。设想一下。如果杰特受伤了,黄金男篮想要取胜将是非常困难的。

  哈维篮板球功夫依旧了得

  此前在与东莞和广东的两场比赛中,黄金男篮在篮板球上都不敌对手,本场比赛面对拥有兰多夫、郑准等身材高大队员的佛山队,哈维虽然身材不占优势,但充分发挥了自己抢篮板球的特长抢到18个篮板球。

  哈维在进攻端的表现确实较之前几个赛季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他抢篮板的功夫依旧了得。本场黄金男篮一共抢到44个篮板球,而哈维一人就抢了18个,而与他对位的兰多夫只抢到8个。联赛进行了6轮,哈维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调整着比赛的状态,既然黄金男篮俱乐部目前没有换掉哈维的打算,那么不如将哈维打造成蓝领球员,将他在篮下争抢篮板的优势最大化的发挥出来。

  该练练罚球了

  黄金男篮虽然赢球终结了连败,但是球队无论是内外线的投篮命中率还是罚球命中率都非常低。本场比赛,黄金男篮的三分球22投7中,其中杰特一人就命中6个,李敬宇在比赛快结束时命中一球。失去了精准的外线三分球,黄金男篮在比赛中落入阵地战之后打得十分艰难,若不是本场佛山队内线球员兰多夫状态不佳,胜负将很难预料。22投7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低并不是黄金男篮的真实水平,这样的发挥或许与球队连续客场作战,队员身体训练不系统和身体疲劳有关。

  如果说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低有一定原因,那32罚19中超低的罚球命中率似乎很难找到理由。本赛季的6场比赛过后,黄金男篮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5.7%,这样的罚球命中率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三。如果说要为黄金男篮这样超低的罚球命中率找一个理由,那么只能是训练中还没有足够重视。

  (本报记者 王蓓[微博]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