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照:当中超再无孔卡

2013年11月25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中超颁奖典礼,孔卡[微博]成为最佳球员,名至实归。当他捧起奖杯的时候,球迷们也都知道,此后中超将再无孔卡。

  这位被恒大[微博]球迷热切挽留的“天河之王”,早就去意已决。并非高额的薪水不诱他心动,也不是俱乐部和教练以及队友让他格格不入,更不用联系到中国足球环境好不好上去。孔卡辞别中超,只因他想更好地享受生活本身。

  踢球是孔卡的职业,却不是他生活的全部。这位荣膺过巴甲最佳球员的阿根廷人,对家庭生活和孩子的眷恋,有目共睹。他是一位有着传统家庭观念的男人,为了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状态,可以远渡重洋来异国打拼,但有了足够的经济基础之后,重返南美,回到他熟悉的生活氛围和环境中,才是他真正渴望的。

  为此,孔卡宁愿在收入上有所舍弃,他甚至不在乎老东家在巴甲会不会降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理念,并不是所有的决定,都一定要去找出幕后秘闻,仿佛孔卡在中超过得不开心。

  孔卡很好的履行了球员的义务,对恒大几年来的战绩帮助巨大。这是一件极其成功的中超外援引进案例,但是不能因为孔卡对恒大如此重要,就想着要让孔卡继续在广州呆下去。对孔卡最好的送别礼物,就是尊重他的决定,并祝愿他回到南美之后,开心幸福。

  恒大俱乐部和里皮从一开始就尊重孔卡的决定,没有强加挽留。这不仅仅是因为俱乐部比较职业和规范,也不单单是因为里皮看惯了麾下大牌变换如过眼烟云。无论俱乐部还是里皮,都从人性的角度去看待孔卡合同到期一事。有缘一起,就好好共事、共同面前,缘到尽头,就各祝好运,不需强求。

  孔卡在恒大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中超上演了完美的落幕。这,已经足够。接下来,孔卡还要为恒大征战足协杯和世俱杯,在他即将离开之前,还能看到他在中超之外的谢幕追加演出,当属幸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仅三成高校将语文设为必修 99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