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露:别让功利毁了老甲A

2013年11月21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由彭伟国、范志毅、魏群等发起,诸多甲A时代球星踊跃参与的老甲A足球明星联赛,迄今已经举办完两届了。一场以友情、交流为宗旨的业余决赛,因为过于追求成绩胜负,或者掺杂了裁判的过火表演而彻底变味,相信这不是大部分满怀热情的参与者乐于看到的。为了圆一省足球的“甲A冠军梦”,可以公然鼓励裁判吹“黑哨”,左右比赛,损伤老甲A的比赛精神,以此类推,往后老甲A联赛是否都公然允许本地裁判“保送”东道主夺冠呢?那这个比赛还有什么举办的意义呢?

  一个“老”字,充满情和义,像今年高仲勋告别去年的冠军队投奔云南,在训练保障和收入上影响很大;“夺冠热门”广州队的提前出局,不影响他们每天整队在一起,快乐地聊天,分析彼此生活和感悟,彭伟国、胡志军,从来没有为胜负流露过多的在意,直到闭幕式晚宴和老友相聚喝酒,都是笑呵呵的……去年他们惜败于决赛,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被战术对头的上海队拖到了点球决赛,最终错失近在咫尺的首届联赛冠军。然而与这一届相比较,广州足球的氛围真是让人肃然起敬,谁说他们是失败者?谁会否认他们依然是“老甲A”这一品牌的领头羊?

  这一次老甲A赛程和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撞车,但还是有全国多家媒体记者舍彼取此赶来成都,有些更是来回成都西安打飞的,他们无非是想看看那些熟悉的面孔,听他们聊聊往事,看他们场上追寻依稀的记忆和风采,这一切,都应该是,也只能是正面的……

  在情,在义,这才是老甲A的价值所在,千万别让功利二字给毁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