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里皮!是时候接手国足了吧

2013年11月11日11: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今年4月里皮现身国足赛场时曾表示:“我依然和恒大有两年的合同在身,我相信我会一直待到明年结束。现在我不会考虑接受这份工作(执教国足),但是明年合同结束后我会考虑的。”

里皮里皮

  率领广州恒大[微博]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之后,里皮在中国球迷当中的人气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让“银狐”接手中国男足的呼声再度高涨。那么,65岁的里皮会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吗?

  国足请里皮,已经水到渠成

  亚冠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说,恒大的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恒大在进步,恒大的国脚在进步,中国足球也在不断进步。”说这番话时,里皮似乎就把自己摆在了上位者的位置上。

  事实上,自里皮来到中国,外界对他入主国足就充满了期待。恒大高歌猛进的这两年,国足却日趋低迷,而每次国足遭遇惨败,让里皮接手的呼声就更加急迫。里皮对这个问题一直口风严谨,直到中超赛季临近收官时,他终于松口:“如果在我结束与恒大的合同后,国足依然邀请我,我会去。”

  如此看来,与恒大还剩一年的合同成为了最后障碍。但正如有媒体分析的那样,恒大搞足球,其用意却在足球之外,在俱乐部层面获得成功之后,他们的目光必将转向国字号球队,一如当初的郎平[微博]

  结合此前恒大老板许家印与足协、体育总局高层频繁往来,甚至陪同里皮观看国足比赛的情况看,已经兑现5年内登顶亚洲承诺的恒大放行里皮,可谓水到渠成。

  里皮接国足,请做足球教父

  经过漫长的蛰伏,比利时足球近年来异军突起,被视作明年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候选。其中,荷兰人艾德沃卡特功不可没,他为比利时足球确立了风格,制定了整体规划,正是他主持的青训体系,培养出一批批年轻俊才。

  中国足球不仅仅需要一名国家队主帅,更需要一位艾德沃卡特这样的“总体设计师”,而里皮,就是最佳人选。

  在恒大,里皮的角色就不仅仅是一线队主帅。他曾对意大利媒体说:“我其实更像一名足球经理,负责整套体系的构建和规划。”里皮从意大利带来了整套助教班子,包括体能训练、球探、医疗,全都是世界顶级的;里皮还有一个身份是恒大足校的名誉校长,以此对恒大的青训施加影响。

  里皮入主国足,如同教授调教小学生,指望他短时间内让国足脱胎换骨并不现实。不如给他更多时间和自由度,让他充分发挥人脉和威望,规划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中国足球缺少的,不就是这样一位内行的引路人吗?(记者 王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世 国安1-1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