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体坛一周吓几跳

  文/陈甘露

  晏紫姐姐扛着四川队的大旗走进沈阳奥体中心时,CCTV5的解说“东拉十八扯”跨越过大西洋,扯到了郑洁。突然更跳跃地想起,如果娜姐不打美网,如果娜姐打了全运会,大概湖北队的大旗也会让娜姐扛。

  娜姐过去一周很拉风,因为“翻译门”,她风风火火地被上了很多头条。“含激素的药”和“类固醇”这两个单词,差别应该不小吧。牛逼的美国《纽约时报》杂志请的翻译是有多临时,如此重要的词,说翻错就翻错了。幸好采访的是娜姐,不是博尔特[微博],想当年,博尔特说自己最爱牙买加山药,咋没翻译成牙买加禁药?也幸好不是索普、菲尔普斯[微博]等,别人就是禁药高危区,要真的和禁药扯上哪怕毛皮的关系,大概《纽约时报》赔都赔不起吧。

  不能说写错的是陈年往事,娜姐就不计较了,这不行啊,无缘无故给娜姐抹黑,给中国网球队抹黑,怎么能不索赔呢?至少,该赔一下我们网友,一惊一乍的精神损失费吧。

  一惊一乍的,还有关于“棋圣”聂卫平[微博]的病危的流言,那位那么活泼,那么大嘴,那么无所畏惧,那么潇洒的棋圣,怎么说要没了就没了。幸好,又是一场虚惊。聂老精神倍儿棒,能喝酒能吃肉……

  太多惊悚的新闻了,还是看我们的全运会比较靠谱,开幕式那么怀旧,让大家有了学生时代的感觉,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看台上不少人有一股想扑下去跟着做的冲动吧。开赛一天,就看到了不少大腕:因为新规则,朱启南[微博]和对手预赛打的成绩一样,还是只能扛枪走人;51岁的高娥成了首位以国家队总教练身份夺冠的全运冠军;郭跃坐着豪车在赛场外转悠了一下就走了;杜丽[微博]忙着给老公和老公的对手加油……

  虽然没有多么惊心动魄,但总比一周吓几跳的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