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篮协纸里包不住火

2013年08月24日1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伟             

    都说只说不练假把式,即便这假把式,也被篮协“官人”演绎得“穿帮”多多。有病不去寻医问药,学齐桓公讳疾忌医,但纸包不住火,想搪塞了之,哪有那么简单。

  按照篮协的安排,一场可能火爆异常的总结会,被处理得不瘟不火,相当“和谐”。但人们还是能发现各种不和谐的蛛丝马迹。据现场记者描述,总结发布会上, 信主任两次将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的名字误读为“扬纳斯基”,人家希腊人,偏偏给安上东欧户口,不知道是信主任太紧张了,还是平时不怎么见面,搞不清他住 哪儿?

  对悬疑颇多的亚锦赛12人名单,躲过一劫、不时露出笑脸的胡加时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多次讲过12人名单是教练组统一研究的,最后主教 练确认,报篮管中心审批,篮管中心基本上尊重了教练组的意见。”既然是篮管中心“审批”加“基本上”尊重,再口口声声说12人名单源自扬帅之手,可信度在 哪儿?

  有关扬帅同队员不合的传闻,领队张雄又是这样解释的,“关于您提到的队伍矛盾,我在这里可以明确回答你,不存在!但在训练中,由于教学本身就是一对矛盾,集训初期队员对新教练的理念可能会有些理解上的问题,但不是外界所说的矛盾,这一点请大家理解。”

  都说教学相长,在篮协这里,教学矛盾却尖锐到不可调和?媒体与篮协,我们要相信谁?

  男足1:5惨败给泰国的9天内,中国足协发出3封道歉信,而直到无缘亚锦赛四强14天后,中国篮协才发了一纸《总结情况通报》。4年前,中国篮协就天津 亚锦赛失利,发表了有史以来第一份道歉信,4年后改叫总结通报,只是更详尽了。4年前,篮协保证郭士强不会下课,4年后呢?似乎扬纳基斯难逃一劫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