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篮协少务点虚多干点事

2013年08月24日03:10  京华时报 微博

  整个发布会,时间不过一个小时。不出所料,篮协的通报几乎是教科书式的总结通用格式。扬帅去留没有说法,六点改革意见虽有新意,但能否执行还是问号。

  全部领导都出席发布会,这表明了篮协的诚意。但用了10天总结出的内容,是否还是有些空?八点失利原因,放在过去历次失利总结中都适用。泛泛的东西太多,具体责任却并不明确,比如决策者的问题有哪些、扬纳基斯的问题有哪些、队员存在的问题有哪些,这些都没有提及。媒体此前曝出了很多球队乃至篮协内讧的消息,篮协对此也没有进行诚恳的说明。

  六点意见有一定新意,比如建立国家队激励和权益保障机制,这绝对是从本次亚锦赛失利中总结出的经验。另外,联赛管办分离是多年来的老话题,这是联赛真正发展的大前提,但要想真的执行起来,恐怕还是非常难。下一步,篮协表示将针对六点意见讨论具体的实施办法。至于做不做、怎么做、是否能做好,我们拭目以待。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潘天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