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中国足球的伯乐太少了

2013年08月19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秦天

  周六战泰达[微博],武磊[微博]的前两个进球,可以说是世界波,也可以说是“意外”所得。两个球都是远射,都是反弹后不规则地跳进网内的。这两个球,要是场地草皮好一些,门将应该是有希望守住或扑出的。

  “意外”,是看似的。其实,并不意外。以往,武磊的远射多吗?武磊在中超前10个进球中,有几个是远射而入的?这,查一查就知道了。武磊之所以在这场比赛中,在机会并不是很好的情形下,简单摆脱后,就发力远射,是有预谋的。

  预谋得逞,是适应力与领悟力的体现。足球竞技,综合性的要求很高。诸多环节中,一位球员的适应力与领悟力,是重要的一环。适应场地,领悟教练的布置,做出正确的反应,是这一环中的一个点。适应力,领悟力,是天赋的,很难教会。一位球员的硬条件,譬如身高、力量、速度等等,是一看就明白的。一位球员的软条件,譬如快速思维的能力,适应力,领悟力,是需要教练独特的眼光去发现的。

  武磊少时,就一个小萝卜头,现在的硬条件也不算是好的。但是,根宝一直视武磊为宝,很是偏爱。这就是一个有水平有经验的教练与众不同的地方。这就是本事。

  中国足球,有天赋的球员不多,是因为有天赋的伯乐太少。中国足球落后也就落后在有天赋的在基层工作的伯乐太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