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女排短板还在一传

2013年08月19日03:34  新京报

  “郎家军”组建以来,主帅郎平[微博]将一传视为球队的“生命线”。在已进行的15场国际大赛中,郎平安排了不同球员担任接一传的任务,但仍未找到改善一传保障体系的良方。

  昨日的对手塞尔维亚女排[微博]向来以发球具攻击性而著称。在以往与中国女排的几次交手中,塞尔维亚队都主打拼发球的策略,昨日亦是如此。这给“郎家军”原本就不成熟的一传体系带来很大冲击,多次出现一传冲网与一传直接垫过网的情况。

  第二局末段以及第三局初段,塞尔维亚队均是凭借在拦网和发球环节的高质量表现压制中国女排,并成功在第二局末段反败为胜,第三局更是一度以15比9领先。直到以接一传见长的老将殷娜[微博]替换惠若琪出现在主攻位置,中国女排才稍稍稳住了阵脚,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

  早在与波兰一战结束后,郎平就用一句话点出了欧洲球队的特点,“她们的主攻力量大、球速快,我们在拦防上如何跟上节奏是个课题,特别是连续防反的转换还是有问题。”但在昨日的中塞之战中,中国队的这一点仍然没有改观。与一班塞尔维亚替补阵容对抗,中国队进攻环节仅高出对手4分,拦网也仅多得1分。

  新京报记者 胡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