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大马一哥李宗伟真的很累 天下第二也挺好

2013年08月14日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啥时候把李宗伟熬退役了,林丹再挂拍而去。我猜李永波肯定是这么想的,这么想的球迷也不会占少数。因为谌龙和杜鹏宇虽然在实力上已经逼近或是追平了李宗伟,但若要打败李宗伟,就如大马一哥与林丹的距离,那是看山跑死马的距离。但李宗伟的教练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个差距就是空调的一开一关。

  等待被人打败,然后退役——这是盖德和陶菲克[微博]的选择。在广州世锦赛前,我曾预测林丹也选择了这条路,甚至设想过,林丹会在第三轮左右体面地离开,他不会让李宗伟在家门口“开枪”为自己送行。我错了,大错而特错。

  不像谢杏芳说的,林丹是带着恢复了80%的功力回来的。超级丹是满血踏上了羊城之旅,100多天没有训练比赛,200开外的世界排名,但在世锦赛上他却再次演绎了“功力神话”。准备接班的谌龙丢盔弃甲,准备雪耻的李宗伟战“死”沙场。林丹的武功杀人,林丹的气场照样杀人于无形。如果你把这个气场说成是空调也罢,这不正好反映出李宗伟心理渐成死结的那个疙瘩吗。常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但每到华山论剑的奥运会和世锦赛,都是第二,打不败的永远都是那一个人。其实,本届世锦赛之前,李宗伟本来也可以杀人于无形,那就是做通国际羽联工作,把林丹的那张外卡收回。

  按照林丹的性格,啥时候坐不稳世界第一的宝座了(不是徒有虚名的世界排名第一),他才会离去。超级丹是不会等着被人打败,满身弹孔地离去。所以,李宗伟还得熬,把林丹熬退役了,还得小心谌龙和杜鹏宇们别闹翻了天,当然还有印尼、韩国和日本的小字辈们也别揭竿而起。这么一想,大马一哥真的很累。推荐一首小沈阳在《大笑江湖》电影里唱的歌:“谁最难受谁知道,天下第二也挺好……”

  没有了李宗伟的江湖,林丹会寂寞;有了林丹的江湖,李宗伟会很受伤。如果羽坛少了“林李对决”,也就少了淋漓酣畅,一如闷热的夏季没有了空调送来的清爽。  

  ·戴春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