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无论成败傅博都值得尊敬

2013年07月22日09: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3:3平日本 国足血性爆发3:3平日本 国足血性爆发
无论成败傅博都值得尊敬无论成败傅博都值得尊敬

  “国足[微博]出征东亚杯没有成绩要求,保持全力争胜的斗志并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即可。 ”

  谁都能听出足协这句话中隐含的意味。精神面貌固然不可或缺,但全力争胜的斗志却是为何?还不是为了成绩?!“6.15”后的中国足球遭受了百般骂名,球员被指有辱国家尊严,受到“诛连”的中国足协随后在卡马乔的问题上更是颜面尽失,沦为千夫所指。耻辱性的历史惨败后,卡马乔遭解职,重典严治之下国足军心涣散,人人自危。谁来拯救中国足球?谁来带队出征东亚杯?外教一时难定下,傅博[微博]这个满身血性的东北男人在中国足球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有媒体说,傅博就任国足过渡主帅是沾了“辽宁人”的光,真不知道这话从何说起,更不想知道为何有此一说,因为根本没有必要。里皮说自己只有在履行完与恒大[微博]的合同后才会再做他想,而因为卡马乔的惨痛教训,足协不敢再次“轻易”选定外籍主帅,足协大员没人愿意、更没人敢于承担选帅不力的“政绩责任”。

  外教已不现实,只能本土教练救火,满身无奈的足协此时才想起身边这个最合适的人选,于是他们略带尴尬地望向了傅博,而这个东北男人的答复只有四个字——责无旁贷!

  虽然深知国足的实力早已不似从前,东亚杯上的前景更是难以预料,“6.15”后若再有闪失,自己必定招致满身骂名,深知粉身碎骨。但对足协的此番重托,傅博没有拒绝,甚至难以抗拒,只因为心底对中国足球那份无畏的责任和担当。傅博绝对是最具智慧,且最为勤勉的国内主帅,心中那份中国足球的未来蓝图宏大而现实,此前的他在U22身上默默地灌输着自己执教理念和战术构想。如今执掌国足,虽然被一些媒体比喻为“8天主帅”,但傅博却淡然自若,“没事儿,让他们说去吧。我只关心自己该做的工作,不论成败,我都希望能把经验告诉后来者,让中国足球踏着我的肩膀前行。 ”

  东亚杯上国足无论成败,傅博都已值得尊敬,他在中国足球最为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因为他甘愿成为中国足球的殉道者!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