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迪拜见证中国力量

2013年07月02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此次熊朝忠在迪拜拳台上顽强拼搏,最终卫冕成功,再次创造中国拳击历史,离不开赛场外的另一股中国力量的强力支持。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总领事詹京保、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耸和国亿旅行社总经理慈元鑫对熊朝忠的卫冕战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联络在迪拜的中国公司、中国商会负责人,广泛宣传这场比赛的意义,号召更多的中国人到现场为熊朝忠加油。

  慈元鑫不仅让员工在比赛现场悬挂“小熊加油,中国力量”的横幅,还在两三天内赶制了200多件印有相同口号的红色T恤,免费送给到场的中国人,在一侧看台营造了红色的“中国力量”氛围,宏大的鼓声和呐喊声压住了对面看台的菲律宾观众,给了在拳台上顽强拼搏的熊朝忠以强大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办者因经济原因无力支付场租费,导致赛前几小时比赛仍有被取消的危险,慈元鑫得知后,马上从银行取出40万阿联酋迪拉姆(折合人民币约70万元)垫付了场租费,才挽救了这场对熊朝忠有特殊意义的比赛。这种无私爱国之举感动了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外拳手、WBC官员和裁判,还有阿联酋人,他们充分感受到熊朝忠成功卫冕的背后,这股强大的中国力量……

  熊朝忠卫冕成功,成为次日阿联酋十几家主流媒体的重头新闻,阿联酋体育报《体育360度》不仅在头版刊登了标题为“熊朝忠重重一击卫冕成功”的大幅照片,还用了一个整版和一组跨页照片详细介绍了这场扣人心弦的拳王争霸战的全过程,文章的标题是“在这场浴血比赛中,熊朝忠证明了他是真正的冠军”。

  WBC官方网站赛后第一时间向熊朝忠表示祝贺,并宣布,熊朝忠是目前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排名第一,是响当当的世界冠军。

  作为《中国体育报》特派记者,笔者见证了熊朝忠卫冕的全过程,并深刻感受到了熊朝忠和迪拜所有中国人展现出的中国力量。(迪拜6月29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