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足球不是柔道

2013年06月23日07:25  北京青年报

  之前已经三连败,昨天有些幸运地逆转战胜国安[微博],但是比赛结束之后,冈田武史并没有庆祝。“我不满意我的队员频繁倒地,这种赢球的手段我不喜欢。”性情耿直的日本人的话让中国的足球从业者脸红不已。

  昨天绿城的国内球员下半场频繁倒地,几乎每次身体接触,都有绿城球员倒地,而冈田武史不为所动,甚至就连门将姜波[微博]在比赛最后时刻示意换人,冈田 还是执拗地将他留在场上。“足球不是柔道,不能总是在地上躺着。我希望我的队员可以更坚强一点,再坚持一下。”冈田武史的话很直接。

  领先的时候倒地不起拖延时间,已经成为国内球员惯常的思维方式,但是冈田武史却并不接受这一切。在重视荣誉的日本主帅看来,不但要赢球,更要以 男人的方式堂堂正正地去取得胜利。在本队赢球之后却直言不满球队获胜不光彩,冈田武史或许不近人情,但他却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属于足球的正能量。

  比起冈田武史,某位国内主帅曾经在面对本队队员频繁倒地的时候表态“天气这么热,队员的体能是有限的,倒地也可以理解”。这是中日足球的差异,而这种差异,决定了水平的差距。联合会杯上的日本队太远,为什么不先从冈田武史的绿城学起?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