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国足仍在囧途

2013年02月08日01:5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跟一周前与阿曼热身时比,国足昨天已经表现得好多了。比赛一开始双方节奏都出人意料的快,你来我往很是热闹。国足与沙特的失误都很多,但错进错出间,却把人的瞌睡完全踢没了。

  总的感觉国足是有很大机会拿分回家的,甚至是三分。尤其是上半时失球后的那段时间,是中国队最在状态的一段,可惜扳平后不久就中场休息了,一下打断了我们的进攻流。等到20分钟后重新开始,中国队的状态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为冷嘲热讽而战”,赛前不知谁为国足写了这么个广告词,自嘲中颇有辛酸。这些年,踢球的与看球的都不停地下调自己的底线,而当底线已经为零时,其实真的连骂的冲动都没有了——一场比赛而已,咱还没老到只能靠咒骂来证明自己还有激情吧?

  闹心?跟那些房姐表叔官大爷们比,国足这点事简直不值一提。以前人们总说,足球是社会的缩影,现在倒觉得,足球不是缩影,而是整个社会肌体的一个部分。拥有相似的结构和同样的DNA,仅仅是身处的位置不太体面:基本属于排泄系统。很多是大脑或消化系统吃香喝辣整出的问题,臭味儿全都被“出口”的地方承受了。

  眼下,必定要被谈论的是卡马乔下课吗?就好像除了换帅,我们想不出别的法。再或者,我们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一个神奇教练,而是一只替罪羊罢了。跟之前惟一不同的是,卡马乔这只羊很有点贵,而我们又比不得沙特王子财大气粗。

  13亿人挑不出11个踢球的人?那就不着急,慢慢找,总有找得到的时候。国足仍然在路上。(张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