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孙杨换教练做人别忘本

2013年02月02日08:22  天津网-城市快报

  

  孙杨从来都是新闻头条的敏感人物,刚刚还在为恋情浮出水面烦恼的他,昨天再度陷入“换教练”风波。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杨与带自己九年的恩师朱志根“分道扬镳”的核心问题是两者在训练方法上无法达成一致。

  前不久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朱志根没能收获最佳教练奖,不过看着爱徒孙杨连续第二年接过“最佳男运动员”奖杯,朱志根的眼神里满是骄傲和光荣。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朱导还十分肯定孙杨仍有进步空间。然而,就在昨天师徒两人之间却有了些矛盾,孙杨提出了换组的想法。但换组不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单方面所能决定,需上级领导同意,如果真换组,孙杨接下去将由哪位教练员来带训,也得由主管领导分配安排。据知情人透露,孙杨想要转投他人的想法竟是由来已久,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勇夺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之后,他就提出过类似的想法,理由是——未来朱志根还能教给我什么?再考虑到朱志根身体状况、目前泳坛的对手形势,换教练是必须的。

  显然,孙杨成名后认为自己已经超越了教练的能力显得有些幼稚。其实,运动员换教练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从技术到体能,“原配”教练都是最清楚的,而且训练针对性也最明确,朱志根对孙杨那可算是倾尽毕生功力了。如今,孙杨提出“换组”多少有些让人寒心,当然,也有点“忘本”。

  本报记者 王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