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换掌门何必偷偷摸摸

2013年01月24日11:17  南京日报

  朱彦  冯兴   

  近日,“三大球”同时传出掌门易人的消息。其实,每个奥运周期后,国家体育总局一些竞技中心的负责人都要面临轮岗或者退休。但此次三大球掌门的调整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尽管坊间传闻满天飞,但当事人和体育总局的人事部门始终不作任何回应,只是任由各种传闻发酵。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会出现三大球换掌门各种版本的消息。

  近些年来,政府信息越来越公开透明,在制度建设、程序规范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效。然而,几个运动中心换负责人,消息还要“捂”成这个样子,实在让人有些看不懂。其实,三大球不是没有在选帅不透明的问题上吃过亏,女排[微博]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与排管中心三度换帅不透明有着很大关系。

  现在是网络时代,网民“围观”形成的强大力量,让任何信息很难“捂”得住。体育总局想振兴“三大球”,吸引更多球迷关注,不妨从透明选掌门开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