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朱骏是搅活中超的一条鲶鱼

2013年01月03日17:38  足球

  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申花[微博]投资人朱骏[微博]的2012并不落双冠王恒大[微博]的下风。然而,被申花股权搞得无可奈何甚至心灰意冷的朱骏,不知道2013年会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

  如果评选中超[微博]最有影响力的投资人,朱骏毫无疑问是最佳人选。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老板,朱骏在中超联赛中可谓是翻云覆雨:2006年,联城送给当时最强大的鲁能[微博]5比1的大比分;2007年,主导联城和申花合并;2008到2010年,和鲁能国安[微博]一边争冠一边唇枪舌剑,期间还试图收购利物浦[微博],更是在和利物浦的友谊赛中亲自上场5分钟;2012年,朱骏则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不让恒大和许家印专美。

  他是中超的一朵奇葩,在中超联赛那段黑暗的日子里,朱骏的存在给中超增添了一抹亮色。他也是中超最值得尊重的投资人,在他的周边,要么是鲁能、国安等大型国企投资的俱乐部,要么是不差钱的恒大、富力、阿尔滨等房地产企业投资的俱乐部,但朱骏仍旧在没有政府支持的情况下,像一条鲶鱼一样搅活了整个中超。

  在申花的身上,朱骏的痕迹是如此地明显,或许我们可以这么说,申花已经不再是上海的申花,而是朱骏的申花。中超不再单纯是足球的竞赛场,而更像是朱骏的游乐场。游戏人生,游戏足球,或许是朱骏最佳的写照。在走过了风起云涌的2012赛季之后,朱骏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新闻”绝不会离朱骏而去。投资足球以来,朱骏就以制造新闻著称,在2013年刚刚开始的时候,申花和贝克汉姆的传闻就在圈内被传开,并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这一次朱骏显得很“羞涩”,他否认了引进贝克汉姆的事情。但不管如何,朱骏试图收购利物浦,大手笔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确给国际足坛很大的震动。新年伊始,朱骏再次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德罗巴能否留下,当然是2013年的一大悬念,但其实只是朱骏的次生问题。目前,德罗巴离开申花的可能性极大,但从另一个层面讲,无论是德罗巴的到来,还是德罗巴的离去,朱骏都赚足了眼球。其中,在德罗巴到来时,朱骏缓慢地释放消息,让申花长期占据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此次围绕德罗巴是否离去,朱骏再一次成为焦点。

  永远都是焦点的朱骏,2013赛季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股权问题。目前申花股权问题悬而未决,在这种情况下,朱骏很难打起精神来备战2013赛季,申花的备用方案中就有撤出上海的计划,虽然这一计划的威胁意义更大于实际行动,但股权问题不解,要朱骏再向足球投钱几乎是个奢望。

  2013赛季,申花或者不会带给人们太多惊喜,外界所能期待的是,投资人朱骏会带给中超怎样的新“游戏”?! ◎陈 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