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高洪波为何总受伤

2012年12月18日17:04  新民晚报

  高洪波又“被下课”了,几乎复制四年前的亚泰一幕,人和俱乐部人不和,结果就只有分手。同样的悲剧一再上演,是否也该反省一下为何受伤的总是高少帅?

  聪明,是高洪波从球员时代身上就带着的标签,但或许正因为这样,他身上或多或少也有着一份自我和清高。偏爱独来独往,与队员关系不远不近;尽管口才一流,却喜欢口出异言;铁血无情,不善与人交往……对于一位教练来说,这一条条都是致命伤。

  当教练不是单机游戏,作为球队核心,教练除了高智商更需要高情商。足球本就是集体项目,作为主帅,除了执教水平外,性格上也必须包容大度。有传闻,高少帅的下一站并非出国深造,而可能是带领一支中超[微博]新军。无论走向何方,学会当好总调度,学会鼓励手下队员,这些都是高洪波需要先补上的课。       厉苒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