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姑娘们 别那么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09  体育周报

  这里的“累”可不是指每天训练挥汗如雨下的“累”,因为要想在世界杯上成为人上人,就必须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吃得苦中苦。记者所说的“累”,乃是女足姑娘们心里的“累”,不敢发表看法的累,不愿接近媒体的累,不能洒脱对待训练比赛的累。

  记者知道,连续两场输给澳大利亚女足,而且是完败、惨败,这让队员们压力很大。失去了轻松愉悦,没有了欢声笑语,所有人都在为两连败自责,为外界的批评而难过!世界第11输给世界第12,这个结果本应很正常,为什么中国女足全队上下都无法从失利中解脱出来呢?原因是前一阶段的骄人战绩蒙蔽了姑娘们的双眼。

  五个月前,中国足协聘请多曼斯基执教

中国女足,这在当时恐怕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多曼斯基解决了中国女足内部存在的各种矛盾,队员们心无旁骛地训练、比赛,从而走出了惨败阿尔加夫杯的阴影。但这一切都是正常水平的体现,赢了该赢的比赛,赢不了的比赛打平,打不平的比赛没有溃败。于是,外界把多曼斯基奉为神明,姑娘们也开始憧憬着
世界杯
的四强之路。但遗憾的是,这一不切合实际的想法没有得到重视,反而被称为自信心增强的体现。

  如今,当两场热身赛的惨败犹如兜头一盆冷水泼向女足时,队员们的心理落差被这一现实所震惊。“个别球员犯了错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个别球员发挥不正常”、“队员状态没有达到最佳”……这些都是多曼斯基和麾下弟子对两负

澳大利亚找出的原因,更多的是在强调客观、个体或局部,而没有任何人敢于承认:这是中国女足整体实力上的差距。

  记得美洲拉练期间,有媒体报道“多曼斯基自认中国女足为二流”,结果回到国内后,多曼斯基怒斥报道失实,强调中国女足就是一流!暂且不去评论报道到底是真是假,为什么我们的队员不能就认为自己是二流,甚至是三流,不管对手是谁,放手一搏。赢了,全当超水平发挥;输了,也要正确面对。也许只有这样的心态,才能让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上海

  记者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