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门户网:凭什么要李玮峰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4:26 足球门户网

  我原以为国家队队长李伟峰真的是“球霸”,在中国足坛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但是,近来一系列围绕李伟峰的事件发生后,才发现,李队长还是属于弱势群体,在中国足坛基本上处于最底层,也就比一般的球迷稍强点,甚至还不如。

  比如,球迷叫胡言乱语的记者滚蛋,记者是没有办法的,但李伟峰就不一样,只能忍受,忍无可忍了叫上一句,却让各家媒体欣喜若狂,又有东西恶炒了。李伟峰只得忍气吞
声地道歉。

  李伟峰实在不够聪明,如果当时笑咪咪地反问记者一句:据说你最近收了红包又不帮人发稿子,给人打了一顿,请问对这事你有何看法――反正是查无实据,跟体育总局要处罚李伟峰一样是捕风捉影。

  拿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去刺激李伟峰,有这样采访的吗?有这样不尊重人的吗――记者为何不道歉?

  幸好是李伟峰,换成马拉多纳,早就一鸟枪干过去了。

  记者可以利用自己的阵地,没事写写假新闻,编编花边,高兴灭谁就灭谁,愿意捧谁就捧谁。偶尔来下“零距离”,或者放一张与世界巨星的照片就编出了“独家专访”,或者“天下文章一大抄”,甚至提前让对手知道自己国家队的出场阵容……他们向球迷道歉了吗?

  同样道理,中国足协把中国足球弄成现在这副鸟样,他们道歉了吗?没有。

  俱乐部无视公平竞赛精神大搞派系操纵比赛,或者视国有金钱如粪土,他们道歉了吗?没有。

  果然是窃钩者诛,窃国者为诸侯。

  李伟峰连窃钩者也谈不上。比如四强赛首场红牌,电视录像清清楚楚,李伟峰随手挥了一下,不是直拳或左勾拳,那个韩国队员象真的一样轰然倒下――为什么中国媒体不去指责一下韩国人装的太象,是不是仅仅因为他是韩国人?

  比如那个狗屁日本裁判。做为国家队队长,李伟峰不上去难道请神通广大的记者上去理论?去年亚洲杯决赛,连亚足联都说中国球员没经验,裁判漏判手球竟然无人上去交涉,现在李队长上去了,却又指责他不冷静――当年汪精卫倒是很“冷静”的。

  比如李伟峰在对大连队比赛场上叫喊队友,又哪里错了?我们在电影中常常看到,连长红着眼睛大叫:奶奶的,老子毙了你!难道要李队长象记者在花前月下那样情意绵绵温声细语地轻轻呼唤着队友的名字?

  这年头。

  李伟峰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对于球迷而言,没有接触无法了解,所了解的也就是记者传递的信息,这里面就有大有讲究了。至少,从最近的一些事情看来,李伟峰好象并非象媒体炒作的那样十恶不敕。

  至于“球霸”一事,我倒是宁愿相信读书不多心直口快的球员,而不大愿意相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所谓“足球投资人”,不大愿意相信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足球媒体。

  (哈刚/8月14日)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1,386,1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